>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多情江山》即将播出 传递人性真善弘扬正能量

来源:法制晚报
《多情江山》即将播出传递人性真善弘扬正能量
《多情江山》即将播出传递人性真善弘扬正能量
《多情江山》即将播出传递人性真善弘扬正能量
《多情江山》即将播出传递人性真善弘扬正能量
《多情江山》即将播出传递人性真善弘扬正能量

  即将于下周一(9月21日)在浙江卫视中国蓝剧场独家播出的唯美清宫古装传奇剧《多情江山》,该剧由高云翔、侯梦瑶、袁咏仪、万梓良、高仁等演员领衔,高仁、徐麒雯、徐小飒、米露、亓航等青年演员联手打造。讲述了才情双高的少年天子顺治与秦淮名伶汉人歌女董小宛的感人虐恋。二人在民间相爱却遭皇室激烈反对,再冲破了重重阻碍后却因一场无情的天花双双殒命。香港著名导演李惠民携手内地青年导演白云默,用古典的拍摄手法打造了这段令人感叹万千的千古奇缘。

  传递人性真善美弘扬正能量掀全新观剧热潮

  电视剧《多情江山》围绕着少年顺治(高云翔饰)在微服私访时与秦淮名伶董小宛(侯梦瑶饰)展开的一段虐心爱情故事而展开。顺治在民间与汉人歌女相爱随后将其带入宫中,遭到了孝庄皇太后(袁咏仪饰)与清廷众臣的一致反对。惺惺相惜的二人面对严苛的清廷戒律决定与世俗顽强抵抗,前廷与后宫的重重阻挠令本想大展宏图的顺治帝举步维艰。最终,董小宛用自己的真爱与善良感动了清廷议政会与孝庄太后,董小宛被册封为皇贵妃,就在顺治推行“满汉一家”的伟大抱负时,一场无情的天花却突然袭来,患病的顺治回天乏术,董小宛却闯入寝殿决定与皇上共赴生死,最终二人双双殉情留下了一段令人扼腕的千古绝唱。

  据了解,《多情江山》的剧本设置不同于以往剧集,在抗战剧风靡电视荧屏的秋季档中开创了清装剧新风,剧中不断传递着真善美的人性感悟同时还借剧中人物弘扬了许多正面能量。而剧中除了感人的故事外,对顺治、董小宛等人物角色的刻画更是入木三分。不论是天赋异禀的少年天子还是善良聪慧的秦淮名伶,都不同于以往的清装剧集。顺治怀着远大的报复在真爱与宫禁面前做着两难的权衡,在清廷祖训前依旧执着于爱情,令无数观众感慨不已。汉人歌女董小宛善良的本质也在剧中被逐一放大,在后宫步步惊心的她用自己的真心感化了万般阻挠的议政会、孝庄太后,甚至是与之争宠的众嫔妃,逐步引导观众追求人性中的真善美。

  重塑历史经典 注重政治刻画打造别样顺治

  在《多情江山》中的顺治皇帝不仅对自己爱的女人奋不顾身,对开创满汉一家的大清江山的美好未来更是有粉身碎骨的英雄气概。在以往清装剧中,清世祖顺治的形象都是爱美人不爱江山,而《多情江山》中塑造的顺治帝却是江山美人皆爱,除了专情董小宛外,才情极高的他对江山社稷对黎民百姓的责任担当也在剧中被着重刻画。主张民族和解,推崇“满汉一家”,废除对汉人不公的残酷“三法”,这些剧情让顺治的形象更为饱满,脱离了以往对清世祖政治建树的轻描淡写,让这位满清首位入关的皇帝形象在观众心中更加完整,也更真实的还原了历史。

  外柔内刚、聪慧善良的董小宛也在经历了种种磨难和婆婆孝庄设立的各种生死考验中,用自己的大度宽容、贤慧孝顺感动了后宫。威严的孝庄最终被儿子和董小宛的爱情而感动,也为顺治的政治胸怀而折服,最终站在了福临一边支持顺治解除议政会、废除三法,让历史向前推进了一大步。《多情江山》中对真实顺治的重塑与刻画,让清装剧集对与历史的还原显得尤为珍贵,也令观众对这样高质量清装剧的期待值大幅度提升,在开播后也定会迎来收视与口碑的双重丰收。更多《多情江山》的相关精彩内容,请锁定浙江卫视9月21日晚,与您不见不散。

news.sohu.com false 法制晚报 https://www.fawan.com/ent/2015/09/18/200952307294.html report 2273 即将于下周一(9月21日)在浙江卫视中国蓝剧场独家播出的唯美清宫古装传奇剧《多情江山》,该剧由高云翔、侯梦瑶、袁咏仪、万梓良、高仁等演员领衔,高仁、徐麒雯、徐小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