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发起成立京津冀文化产业协同发展联盟

来源:新京报 作者:吴为

  新京报快讯(记者吴为)记者19日上午从首届国家文化产业创新实验区高端峰会上获悉,位于北京朝阳的国家文化产业创新实验区将发起成立京津冀文化产业协同发展联盟。

  “我们正在筹建国家文化产业创新实验区理事会,下一步,将由其牵头,联合京津冀三地重点文化产业科研机构、重点文化产业园区和企业,发起成立京津冀文化产业协同发展联盟,加强区域间交流合作、资源和要素对接,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 国家文化产业创新实验区管委会有关负责人介绍。

  国家文化产业创新实验区是全国首个、也是目前唯一的国家级文化产业创新实验区,以北京CBD-定福庄国际传媒产业走廊一带为核心承载区,重点发展创意设计、文化传媒、文化贸易等高端文化产业。

  截至2014年底,实验区共汇集了包括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凤凰卫视、阿里巴巴、亚马逊、乐视、奇虎360、万达院线、恒大文化、蓝色光标、掌中浩阅、蓝海电视、洛可可等1.8万家文化企业,规模以上文创企业收入就达到了1800亿元,占北京市的1/7。

  “京津冀文化产业协同发展联盟将在当前京津冀一体化发展的大背景下成立。朝阳区将以国家文化产业创新实验区规划建设为契机,疏解非首都功能,努力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推动京津冀文化产业协同发展,服务首都全国文化中心建设。”朝阳区相关负责人介绍。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www.bjnews.com.cn/news/2015/09/19/378096.html report 741 新京报快讯(记者吴为)记者19日上午从首届国家文化产业创新实验区高端峰会上获悉,位于北京朝阳的国家文化产业创新实验区将发起成立京津冀文化产业协同发展联盟。“我们
(责任编辑:UN660)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