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武汉城管协管员喷水驱赶乞讨老人 周边店主理解

来源:广州日报
 

  昨日,王先生致电楚天都市报反映,在武昌户部巷,有城管队员拿饮料瓶喷水,驱赶行乞者(如图)。相关部门就此解释,户部巷行乞人员多,管理难度大,城管协管员是不得以才出此下策。

  王先生介绍,他三天前陪父亲从北京来汉走亲戚。前天中午11点半,他逛到户部巷时看到,一名城管模样的男子,手拿一个装了水的饮料瓶,瓶盖上有很多小洞,不停朝行乞的老人喷水。他询问得知,这是为了将行乞者赶走。半小时后,王先生又看到另外两名穿城管制服的男子,也朝行乞老人喷水,于是拍下了视频。

  昨日下午,楚天都市报记者来到户部巷。天下着雨,游客不多,记者转了一圈,仅见到一名行乞者。他62岁,姓乔,他说最近一个月有城管喷水赶人,但水是干净的。有人赶他就躲,但为了吃饭,不乞讨不行。

  周边多位店主目睹了城管向行乞者喷水,有人表示理解,有人认为城管出发点是好的,但方式欠考虑。

  户部巷所属武昌区中华路街街道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户部巷有一支专业乞讨队伍,约8人,均为河南籍,每天早晨有专人开车将他们送来,晚上接走,都是些年龄大的爹爹婆婆,他们常缠着游客乞讨。户部巷作为武汉著名景点之一,为免游客受骚扰,才想出这种办法。

  该负责人称,经查,喷水赶人的是城管协管员。其承认这种执法方式确有不妥,已对涉事人员作出处罚,并进行批评教育,以后将改进工作方式,以劝导为主。但管理难度大,如何更好地执法,也欢迎广大市民提建议。

news.sohu.com false 广州日报 https://newsapp.gzdaily.com/jsp/share.jsp?code=NzAyNzA= report 1136  昨日,王先生致电楚天都市报反映,在武昌户部巷,有城管队员拿饮料瓶喷水,驱赶行乞者(如图)。相关部门就此解释,户部巷行乞人员多,管理难度大,城管协管员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