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山东警方将一潜逃10年的经济犯罪逃犯抓获归案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济南9月19日电(记者滕军伟)山东“猎狐”行动取得重要进展。近日,烟台、龙口警方近日联手将一名潜逃10年、外逃斯里兰卡后偷渡入境,多次变换身份藏匿的重大逃犯曲某某抓获归案。

  据烟台警方介绍,2002年5月至2004年4月,犯罪嫌疑人曲某某利用担任天同证券公司龙口营业部经理职务之便,先后将客户1500万元的委托理财资金截留到自己开设的9个账户投入股市。案发后,曲某某持事先办好的护照,于2005年7月从深圳蛇口经香港乘机逃往斯里兰卡。随即龙口警方以涉嫌挪用资金犯罪立案侦查,并对其展开网上追逃。

  警方在调查过程中发现,曲某某在出逃斯里兰卡10天后,故意买了一张由斯里兰卡途经泰国前往北京的机票。可是,警方却并没有查询到他在泰国的出境记录,也就是说,曲某某有可能在泰国下飞机后,偷偷前往任何一个国家,或者通过其他途径返回斯里兰卡或国内。

  2014年,全国公安机关“猎狐”行动开始后,烟台市公安局将曲某某列为境外追逃的重点对象,与龙口警方组成联合缉捕小组,并通过公安部向国际刑警组织发布红色通缉令。

  今年7月,在烟台市公安局经侦支队的全力配合下,两地警方成立联合追逃组,集中精干警力,运用“大数据警务云”科技功能,在全国范围内搜索逃犯行踪。在追逃过程中,烟台警方根据掌控的情报信息,专门派员前往斯里兰卡的科伦坡进行追踪,并多次往返深圳、福建等地摸排情况。8月26日,缉捕小组在北京、上海警方的密切配合下,在大连市开发区的一栋公寓楼内将曲某某抓获归案。

  据曲某某交代,为逃避打击潜逃斯里兰卡后,由于语言不通,生活不便,担心坐吃山空可又无法进入股市交易,就产生了回国的念头。于是,他从斯里兰卡转道去老挝,利用周边国家边防控制较松的条件偷渡回国。其间,为进一步隐藏身份,他通过非法手段两次变换身份,并在深圳、大连选好了藏匿之地。

  目前,曲某某因涉嫌挪用资金被依法逮捕,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legal/2015-09/19/c_1116614400.htm report 967 新华网济南9月19日电(记者滕军伟)山东“猎狐”行动取得重要进展。近日,烟台、龙口警方近日联手将一名潜逃10年、外逃斯里兰卡后偷渡入境,多次变换身份藏匿的重大逃
(责任编辑:UN660) 原标题:山东警方将一潜逃10年的经济犯罪逃犯抓获归案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