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印尼官员:印尼对高铁等基础设施需求强烈

来源:新华网 作者:潘强

  新华网南宁9月19日电(记者潘强)出席第十二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的印尼贸易部出口发展司长努斯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印尼基础设施建设仍然比较落后,对公路、高速铁路、港口等建设需求强烈,希望加强与中国等外国企业的合作。

  努斯说,印尼向来重视与中国的贸易与合作,此次博览会,印尼共带来100多家企业。“这样做是为了让更多企业有机会参与推介,进而拓展庞大的中国市场。”

  作为东南亚人口第一大国,印尼拥有2.4亿人的广大市场,在基础设施、物流配送、电子产品等方面需求强烈。努斯说,对于有意向到印尼投资的中国企业,电子产业是重要的投资领域,包括印尼在内的东南亚国家目前对手机、空调、电脑等电子产品的需求正处在飞速上升时期,中国的电商发展非常迅速,值得借鉴。

  “但是,印尼的科学技术还存在短板,自身需要加强科研,同时需要更多的外资企业参与竞争。”努斯说,高铁技术就是一个例证,虽当前日、中两国高铁合作项目搁浅,但这并不代表印尼不需要高铁,印尼正处在飞速发展的时期,对铁路发展的需求强烈。

  努斯说,广西南宁的快速发展给她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她专门了解了南宁的高铁网络,这给她很大的启发,她希望回到印尼后,将这些发展思想带回去。

  今年底,东盟共同体将如期建成。努斯说,东共体的建成将有助于促进东盟国家内部的经济发展水平提高,比如降低物价,共享经济发展机遇等等。但是同样存在挑战,比如技术标准不统一,基础设施落后等问题,都制约着东盟内部的发展,但东盟国家有信心面对这些挑战。

  努斯对中国与东盟的贸易前景仍然十分看好。她说,中国倡导共建的“一带一路”在很大程度上是发展基础设施建设,这与沿线国家的发展十分吻合,印尼渴望更多的中国企业到印尼设厂。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world/2015-09/19/c_1116614927.htm report 906 新华网南宁9月19日电(记者潘强)出席第十二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的印尼贸易部出口发展司长努斯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印尼基础设施建设仍然比较落后,对公路、高速铁路、
(责任编辑:UN660)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