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福建一父亲跳江救儿未果 父子双双溺亡(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核心提示
核心提示

  昨日(19号)下午4点多,洛阳桥发生一起悲剧,两名小学生游玩时不慎掉入江里,其中一名男孩的父亲下水救援未果,和儿子双双遇难。另一名男孩则被游客及时救起。事发地点位于洛阳桥八景之一的“上帝化身石”,有目击市民提醒,常有游客跨到护栏外的巨石上欣赏景致,殊不知其中潜藏隐患,希望游客注意安全。

  游客不识水性 利用地形救起落水男孩

  昨日下午5点多,接到报料后,记者赶到洛阳桥桥南一侧,相关人员已前往辖区的万安派出所接受调查。

  救起其中一名男孩的顾金忠是湖北监利人,当天下午他正好带着10岁的儿子和侄女到洛阳桥玩。据他介绍,当时有小孩子爬到桥头水边的石头上玩耍,有的好像在水边捉小虫。

  过了一会儿,他儿子、侄女忽然大喊“有人掉到水里了”,他立即跨过石护栏,爬到水边的石头上,发现水里面有两名小孩,一名男子已经跳到水里救人。“我一着急准备下水,脱下长裤时才想起我不识水性。”顾金忠称,他发现巨石虽然圆滑,但是中间有条缝,于是他站到靠水的石头边,一只手抓住石缝边缘,一手使劲伸长,终于抓住靠近岩石的小男孩,用力把他拉了上来。

  事后,儿子告诉顾金忠,当时是一名小男孩先掉到水里,另一名小男孩想伸手去拉他,结果也掉了下去。不过该说法并未得到警方的证实。

  警民合力救人 两度下水无奈未能挽救

  4点20分左右,接到报警的万安派出所民警小陈和同事,迅速赶到事发地点。小陈回忆,他们赶到时,现场民众说水里还有一对父子。他立即套上救生圈,和桥南社区一名水性较好的居民下到水里搜救。

  小陈下水后不久,就碰到了小男孩的身体。他和热心居民一起将小男孩抱上岸,在其他救援人员帮助下为其做心肺复苏,可惜还是没能挽回小男孩的生命。随后,小陈和救援人员再次下水,找到小男孩的父亲林某时,他也没了生命迹象。

  事发八景之一 常有游客攀爬存在隐患

  退休市民施先生是鲤城区摄影家协会会员,事发时他正在洛阳桥拍照。据他介绍,事发地点就在刻有“上帝化身石”字样的大岩石下的江水里。

  到过洛阳桥中亭一带游玩的人都知道,在中亭、石碑背后,有几块天然巨石,其中一块在护栏外的巨石,刻有“上帝化身石”、“八仙过海”字样,石面有浑然天成的龟蛇形状图案,系著名的洛阳桥八景之一。巨石表面比较平滑,却常有游客爬到上面观赏美景,殊不知存在危险。

  据了解,遇难的男子林某1982年出生,儿子小林2008年出生,为洛阳云庄村庄兜人。获救小男孩姓王,2008年出生,漳州人。

  获救男孩的父亲王某称,儿子和小林是云埭小学二年级同班同学,昨天上午儿子到小林家去玩。当天中午,他打电话给小林的父亲表示想接儿子回家吃午饭,林某说晚上再去接。等到了下午5点,他接到电话这才惊闻发生了悲剧。

  目前,警方仍在进一步调查此事。(来源 泉州晚报)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h/2015/09-20/7533677.shtml report 1656 核心提示昨日(19号)下午4点多,洛阳桥发生一起悲剧,两名小学生游玩时不慎掉入江里,其中一名男孩的父亲下水救援未果,和儿子双双遇难。另一名男孩则被游客及时救起。
(责任编辑:un659)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