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再调整接收难民数量 未来两年内接收18.5万人

来源:环球网 作者:张骜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张骜】中东地区大批难民试图偷渡入境欧洲,欧洲正遭遇自二战以来最严重的难民潮。美国对于难民的态度一再受到指责。此前,美国曾表示,同意在2016年接纳1万难民,因各方谴责又将该数字调整到7万,但国际社会仍认为美国未能发挥在安置战争难民方面的领导角色。近日,美国又进一步上调了未来两年接纳难民的数量。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21日报道, 美国国务卿克里表示,美国将于2016年接纳来自全世界的8.5万难民,2017年将接纳10万难民。这其中,很多人都来自叙利亚。报道称,这些难民将会通过美国国土安全局的审查,在美国定居。

  20日,克里在访问德国首都柏林时做出了该项声明。当天,他与德国外长施泰因迈尔会面,商讨解决因叙利亚内战而逃离家园的大规模难民问题。

  据了解,世界各界都在呼吁美国通过更大规模的安置计划,美国正饱受国际社会的压力。联合国难民署数字显示,今年1月至8月,已有30多万名难民和非法移民经地中海进入欧洲,80%来自叙利亚。相比之下,美国过去5年时间内仅接收了1541名叙利亚难民。对于难民问题,美国曾表示愿意为自己的“欧洲伙伴”提供技术支持,但一再不肯“大气”分担难民数量。此前,美国前国务卿希拉里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世界正在面临二战后最严峻的难民危机,她认为美国应该多做些事情缓解这一情况,积极调整接收难民数量,制定难民接收审核方案。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5-09/7533689.html report 749 【环球网报道实习记者张骜】中东地区大批难民试图偷渡入境欧洲,欧洲正遭遇自二战以来最严重的难民潮。美国对于难民的态度一再受到指责。此前,美国曾表示,同意在2016
(责任编辑:UN00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