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沪指震荡回升站上3100点 军工板块涨幅居前

来源:法制晚报

  沪指震荡回升站上3100点 旅游、军工板块涨幅居前 券商、保险及银行板块则跌幅较大

  法制晚报讯(记者蒲长廷)继上周,沪指在3000点展开拉锯战后,今天两市低开后震荡回升,沪指重上3100点。板块方面,旅游板块、军工板块涨幅居前,券商板块、保险板块、银行板块跌幅居前。

  截至上午收盘,沪指报3118.8点,涨0.67%,成交额1190.66亿元;深成指报10017.95点,涨1.7%,成交额1519.71亿元;创业板指报2042.78点,涨3%。

  9月6日晚间,证监会表态将研究关于资本市场的熔断机制。次日,三大交易所发布公告称,拟在保留现有个股涨跌幅制度前提下,引入指数熔断机制:以沪深300指数作为指数熔断的基准指数,设置5%、7%两档指数熔断阈值,涨跌都熔断。

  具体来看,触发5%熔断阈值时,暂停交易30分钟,熔断结束时进行集合竞价,之后继续当日交易。14时30分及之后触发5%熔断阈值,以及全天任何时段触发7%熔断阈值的,暂停交易至收市。

  据记者统计,6月中旬至今,A股市场出现了很多次单日暴涨暴跌的现象,共有近20个交易日可以触发熔断。沪深300指数在9月14日、15日连续两日最大跌幅超过4.5%,逼近5%熔断阈值;9月16日在尾盘暴力拉升下,沪深300涨幅超过6%,触发5%熔断阈值。

  今日,熔断机制就将结束征求意见。不久,熔断机制将正式进入A股市场。

  现场 大盘一红股市“一座难求”

  今天大盘终于站上3100点“大关”,股民看盘操作也比平时更加频繁。今天上午,位于东直门的中信建投证券营业厅内,不少老股民前来看盘,甚至“一座难求”。

  记者看到,在中间靠后的座位上放了很多占座的口袋。“我就怕上个厕所,好位置就没了。”老股民孙女士表示,如果每天确定要看盘,肯定是9点前就得到营业厅先占座。

  “大盘一红,看盘的人自然多。”老股民杜先生表示,自己手中的5只股票,已经有4只翻红,打算在今天下午出货。记者了解到,像杜先生这样“观盘”的老股民今天占大多数,比平时多了2倍,多是上午观望,下午操作卖出。

  今天上午,位于东直门的一个交易大厅内,不少老股民前来看盘 摄/记者蒲长廷

news.sohu.com true 法制晚报 https://news.sohu.com/20150921/n421697143.shtml report 1043 沪指震荡回升站上3100点旅游、军工板块涨幅居前券商、保险及银行板块则跌幅较大法制晚报讯(记者蒲长廷)继上周,沪指在3000点展开拉锯战后,今天两市低开后震荡回
(责任编辑:un65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