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媒:克里宣布美2017年将接收10万难民引争议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1日电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国务卿克里于当地时间20日宣布,美国将在2016年接收来自世界各地的难民8.5万人,2017年接收人数将增至10万,其中多数难民来自叙利亚。美国去年接收 7.5万名难民。这些难民由联合国安排,通过美国国土安全部审查后,在全美落脚。

  报道称,克里在德国柏林与德国外长弗兰克?瓦尔特?施泰因迈尔讨论叙利亚难民危机后发表上述言论。

  据悉,在同一天,匈牙利和叙利亚边境关口重新开放。此前,两国边境关口关闭导致上万难民在上周涌往克罗地亚。匈牙利内务部长表示:“蜂拥而来的移民潮给匈牙利带来巨大压力。”他表示,重新开放边境关口表示匈牙利和叙利亚两国都有决心解决移民危机问题。

  报道还指出,欧盟国家对难民配额问题争执不休,仅今年,就有超过50万人穿过地中海抵达欧洲,匈牙利用高压水枪对付难民,并沿塞尔维亚边界建围墙。

  欧洲人担心的问题同样在美国存在,美国自2001年9·11恐怖袭击后,大幅减少了难民人数。

  一些共和党人警告奥巴马政府是在允许潜在的恐怖份子入境,而援助团体指责以美国的经济和人口规模才接收1万难民,人数太少,呼吁接收10万难民。

  此前,在本月19日,克里在伦敦重申,阿萨德必须下台,但条件和时间可以通过谈判方式解决。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5/09-21/7535605.shtml report 702 中新网9月21日电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国务卿克里于当地时间20日宣布,美国将在2016年接收来自世界各地的难民8.5万人,2017年接收人数将增至10万,其中多
(责任编辑:UN660) 原标题:美媒:克里宣布美2017年将接收10万难民引争议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