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搜狐无人机 > 资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周星星 | 宋谷淳:因为无人机 美西游记更有趣

来源:搜狐无人机 作者:张夕

  出发,是旅行者永远热衷的词语。但出发后,问题就来了,单反相机扛着费劲,即便一路扛过来了,拍照也成了烦恼,自拍姿势不够拽,熙熙攘攘人群中拍不到风景……不过,对于旅行常备无人机的宋谷淳,这些烦恼通通不成立。

  本期“周星星”是一位旅游达人,宋谷淳(无人机摄影大赛参赛笔名:马路),下面就是他的美西游记(俗称“别人家的旅行”)。

  今年5月,宋谷淳入手无人机后,便急不可待同家人一道,登上飞往美国的航班...

  第一站:梦幻神秘的纪念碑谷公园

《梦想地》,美国纪念碑谷公园
《梦想地》,美国纪念碑谷公园

  纪念碑谷是美国科罗拉多高原一个巨型孤峰群区域,许多美国西部片和商业广告喜欢选此作为外景地。电影《阿甘正传》中,阿甘不停地奔跑,最后落脚的地方正是纪念碑谷。看过《阿甘正传》后,宋谷淳心心念念,想来看看这个壮丽的峡谷。

  宋谷淳在这里待了两天。

  第一天天气不好,拍的照片也白搭了。第二天凌晨三点,宋谷淳从酒店驾车出发,到达峡谷附近后,徒步进入。凌晨的峡谷荒无人烟,还有狼等野兽等在暗处……终于到了凌晨五点,太阳出来了,雾气围绕着石碑,像外星基地一般梦幻神秘。

  第二站: 马蹄湾大自然鬼斧杰作

  马蹄湾是科罗拉多河的一条“U”形大拐弯,形似马蹄,距纪念碑谷3-4小时车程。

  马蹄湾很大,拍摄全景时,无人机派上了用场。站在悬崖边,宋谷淳将无人机升到500米的极限高度,不停地寻找最佳的视角,最后拍到了大自然的鬼斧之作。

《马蹄湾》,科罗拉多河大拐弯
《马蹄湾》,科罗拉多河大拐弯

  第三站: 美国一号公路遇到WIN7桌面

  作为北美最受欢迎的自驾游路线,美国一号公路自然不可错过。在蜿蜒的公路上,宋谷淳偶然发现,一座大桥下的风景酷似WIN7桌面背景。上网一对比,发现完全是同一个地方。

《桥》 ,美国一号公路
《桥》 ,美国一号公路

  继续上路,矗立在一号公路旁的一座灯塔,也成为无人机镜头里的难忘一幕。

《灯塔》,美国一号公路
《灯塔》,美国一号公路

  第四站:旧金山金门大桥

  沿一号公路继续南行,到达旧金山。橘色的金门大桥是旧金山的地标,也是宋谷淳期待已久的取景地。但无奈当天风大,无人机不能飞太高,只能盘旋在大桥周围,不过还是记录下了清晨的金门大桥。

《清晨中的金门大桥》。旧金山
《清晨中的金门大桥》。旧金山

  第五站:尼亚加拉大瀑布

  尼亚加拉大瀑布,位于美国与加拿大边界,是石阶上很少见的跨国景观。大瀑布一带经常会出现彩虹,宋谷淳决定碰碰运气。

《彩虹》,尼亚加拉大瀑布
《彩虹》,尼亚加拉大瀑布

  在瀑布附近酒店入住的第四天,宋谷淳终于隐约看到了彩虹的轮廓。他放飞无人机,近距离拍摄了彩虹桥。彩虹之旅,等待了4天,但宋谷淳的运气毕竟不错。

  从2006年开始,宋谷淳玩摄影已经快10年。有了无人机之后,在摄影创作和旅行中,宋谷淳有了不同以往的体验,“因为无人机,整个旅途变得更有趣。”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中国首届无人机摄影大赛作品征集中

  “曾经有一个机会放在我面前,我没有珍惜,等失去的时候我才后悔莫及,人世间最痛苦的事莫过于此。”千万别学至尊宝,赶紧吧,机会来了,拿出你的大片秀一秀,请移步官网参赛

  https://wrj.sohu.com

  “瞰世界—中国首届无人机摄影大赛”由搜狐新闻主办,《影像视觉》和飞兽社区鼎力支持,只勾搭小型多旋翼无人机玩家。截稿日期为2015年10月9日。

news.sohu.com true 搜狐无人机 https://news.sohu.com/20150921/n421724116.shtml report 4037 出发,是旅行者永远热衷的词语。但出发后,问题就来了,单反相机扛着费劲,即便一路扛过来了,拍照也成了烦恼,自拍姿势不够拽,熙熙攘攘人群中拍不到风景…
(责任编辑:牛格)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