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杭州高二女生公交车上没让座 被大妈骂哭

来源:新华网

  高二女生公交车上没让座

  被大妈骂哭

  前日19:00,黄女士来电:我女儿在浙大附中读高二,明天面临模拟考,今天她在回家的公交车上,没有给一个五六十岁的大妈让座,结果被那个女的骂了一顿。

  年轻人让座是应该的,我也提倡,但我觉得,让座,是礼让,是一种出于礼貌的行为。今天我女儿身体不舒服,上车之前还吐了,而且她明天模拟考,今天把所有学习资料都背回家了,一个大书包,一大袋学习资料,还有一个单反相机,她是学校摄影社的。

  女儿上车后,坐在驾驶室后面比较大的一个座位,就是那种母子座,然后那个大妈上来了,说我女儿,你这么不懂事,见了老人也不让座,没素质,没教养……狠狠骂了一通。我女儿当时在车上就哭了,一直哭到家里。

  并不是说我女儿受了委屈,我要给你们打这个电话,我想说的是,年轻人有时候为什么不让座,老人也要想一想,或许他们也有说不出的苦,比方说身体不舒服什么的。社会风气不应该是这样子的啊!

  从小我就教育女儿要有素质有教养,她是个很温和的孩子,也懂礼貌,平时也经常让座的。毕竟她才16岁,大妈这样对她,她非常非常委屈,哭了很久,可想而知她心里有多难受。明天就要模拟考了,她压力有多大啊。希望这个大妈看到报纸,也能自己想一想。

  85100000热线林建安:当晚7点25分,我们联系黄女士时,她说跟女儿沟通后,心情已经平复了一些,但还在流眼泪。

  据黄女士描述,女儿当天下午6点左右,在浙大附中站坐上28路公交车,去往体育场路陈衙营站。公交车开出五六站后,一位五六十岁的大妈上车看到女儿坐在母子座上,硬要挤上来。女儿当时中过暑,加上东西又很多,就跟老人说,“我还有两站就下车了,能不能稍等一会儿?”大妈就开始骂她了。

  “女儿当时一句话都说不出来,一下车就哭了,边哭边给她爸爸打电话。她爸爸当时在外面开会,给我打电话跟我简单说了这个事情,我当时很着急,也不知道具体是怎么回事。女儿回家后,还在哭,她的心灵真的受了伤。”黄女士说,“我给快报打这个电话,并不是想指责那位大妈,也不想引起什么误会,她当时可能也不知道我女儿的情况。我想跟大家说,年轻人有时候没让座,可能她是真的很不舒服,可能是来例假了或是什么的,希望老年人也能多理解理解他们。”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www.zj.xinhuanet.com/2015-09/21/c_1116630535.htm report 1192 高二女生公交车上没让座被大妈骂哭前日19:00,黄女士来电:我女儿在浙大附中读高二,明天面临模拟考,今天她在回家的公交车上,没有给一个五六十岁的大妈让座,结果被
(责任编辑:un65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