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兜售“微信抢红包神器”诈骗 广州15人团伙落网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广州9月21日电  (程景伟)广州警方21日通报,警方日前打掉了一个以出售“微信抢红包神器”为幌子的诈骗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15名。该团伙至少涉案22宗,受害事主遍及全国各地,少则被骗几千元,多的被骗几万元不等,总涉案金额达30余万元。

  这也是广州警方首次破获这种类型的诈骗案。

  沐沐(化名)是在广东深圳工作的一名白领,她以8000元价格买下“神器”带回家充电72小时后,却发现并不能像卖家所说的那样可以使用。今年7月初,广州警方接到类似沐沐的受害者报警后,展开了侦查,逐步掌握到一家名为“天某电子”的公司涉嫌诈骗犯罪活动。

  据警方介绍,该公司在互联网发布出售“微信抢红包神器”软件的信息,称该软件具有微信优先抢红包的功能(经鉴定无此功能)诱骗事主购买,将欲购买该软件的事主指引至广州市广园西路某商贸城七楼的“天某电子公司”内,采取先付款后看货的方式实施诈骗活动。所售商品往往开出几千到数万元的天价,在交易过程中视买家的经济接受能力而随机“打折”。

  若事主发现被骗拒绝交易时,该公司人员随即用语言威胁事主以达到诈骗钱财的目的。而对顺利成交的事主,他们则以应付事主沐沐的手法,一步一步让事主落入他们早已设计好的圈套,最后以碎屏为由让事主自己承担损失,很多事主只好不了了之。

  令广州警方大吃一惊的是,在搜查该公司时发现,除了所谓的“抢红包神器”,居然在仓库里还发现了大量的其它诈骗“神器“,如扑克牌感应器、麻将透视仪等各种各样的所谓“高科技”产品。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sh/2015/09-21/7536165.shtml report 767 中新网广州9月21日电(程景伟)广州警方21日通报,警方日前打掉了一个以出售“微信抢红包神器”为幌子的诈骗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15名。该团伙至少涉案22宗,受害
(责任编辑:un657) 原标题:兜售“微信抢红包神器”诈骗 广州15人团伙落网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