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上海游客赴美被拒入境续:系被疑有移民倾向

来源:解放网 作者:白 羽

  “一名来自上海的中国游客在洛杉矶入境时,被美国海关移民官以在欧洲旅游时留下‘不文明行为’记录为由,当场将其十年美签作废,并直接遣返中国。”近日这则消息在网上传得沸沸扬扬。记者昨天从上海边检部门获悉,并没有收到美国有关该旅客的“遣返”协助要求。当事人洪女士也表示,自己此前从未去过欧洲,此次入境美国被拒,因被怀疑有移民倾向,与不文明行为并无关系。

  本报记者 白 羽

  未被美方遣返只是被拒入境

  网上曝光的该名中国游客护照显示,其签发地为上海。9月16日,美国海关在护照上签写“INA(意为不许入境)”字样。据外媒报道,美国华盛顿海关官员称,电脑资料显示,这名中国游客7月在欧洲旅游时,留下“不文明游客记录”,因此决定将其10年美签作废并遣返。

  消息被国内各大门户转载后,引发广泛关注。有网友称此“大快人心”,还有的表示“要好好反思一下中国人的不文明行为。”

  昨天,记者从浦东机场边检站获悉,该旅客确实是9月15日从上海浦东机场出境,目的地是美国,9月17日入境。上海边检部门并没有收到美国方面有关该旅客的“遣返”协助要求,所以该旅客是按正常入关手续办理的,只是被美国拒入,而非遣返。

  在美停留记录或是被拒原因

  “前面刚刚去美停留4个月,隔了2月后,此次是再次入境,想买几台iPhone6s,但美国入境部门觉得我去得太频繁。加之没有购买回程机票且身上所带现金不多,因此怀疑我入境意图与旅游不符,拒绝入境。”据该事件当事人洪女士透露,自己此前从未去过欧洲,第一次出国就是美国。此次被美拒绝入境,与不文明无关,而是因被怀疑有移民倾向。

  另据中国新闻网报道,一名洛杉矶旅游业知情人士透露,该中国游客被取消十年签证,与不文明行为无关,而与其之前多次在美停留记录被疑与旅游签证目的不符有关。

  游客“黑名单”尚未共享别国

  据了解,由国家旅游局等中国相关部门发起的“游客不文明行为记录管理暂行办法”自2014年开始实施,中国国家旅游局已公布部分游客不文明记录,并有游客被纳入“黑名单”。记者从旅游部门了解到,截至目前被列入“黑名单”的游客人数并不多。据上海市旅游管理部门相关人士透露,目前中国的游客“黑名单”尚不能共享到其他国家,且目前上海尚无游客被列入这个名单。

  另外,旅游部门也提醒,手持美国十年签证,并不意味着赴美可以“说走就走自由出入”,仍需要做好酒店、机票等完备行程准备,且严格遵守入境期限。

news.sohu.com false 解放网 https://newspaper.jfdaily.com/isdb/html/2015-09/22/content_1201960.htm report 1321 “一名来自上海的中国游客在洛杉矶入境时,被美国海关移民官以在欧洲旅游时留下‘不文明行为’记录为由,当场将其十年美签作废,并直接遣返中国。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假的!系被疑有移民倾向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