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华尔街英语收钱容易退款太难:以种种借口拖延

来源:解放网

  虽然上学的理由都是一样的,但是退学的理由却各有不同。而“华尔街英语”退款的曲折经历又大同小异:没满45天的,继续等;满45天的,又有各种理由,还是继续等。

  手段1:以各种借口让学员等待

  学员胡女士说:“付完款签好合同出来后我越想越不对,觉得自己被骗了,莫名其妙地背了两年的债务。我越想越不踏实,当天就回去和他们提出我不学了,要退款。”

  但是华尔街英语以双休日休息为由,当天没有受理胡女士的退款申请,让她下周一再过去。等到下周一,她再次前往华尔街英语,对方让她提交书面的退学申请。实际上,她在前一天曾以电子邮件的方式发送过退学申请,对方已收到。双方交涉很久,华尔街英语终于同意退款,说7天之内通知胡女士正式办理手续。

  陈小姐在叙述退款过程时,虽然话语不多,但艰难曲折:“当天晚上回去越想越不对,第二天就去退学退款,课程顾问说改天约我。我等了三天,没有消息,又就去门店找她,得知她休假,校长让我下周一来。在等待过程中,课程顾问回信息说她离职了。我去找校长,她让我手写一份退款申请,然后回去等一个星期。刚开始比较相信她,就回去等。一个星期后,我又去了,她完全不记得我的事。交涉之后,她让我签一个退款协议补充文件,让我再等一个月。”

  手段2:相关工作人员离职转场

  在争取退款的漫长过程中,除了胡女士收到相关业务员“已经离职”的短信外,华尔街英语也给小谈用上了这一招。

  “合同上注明45天之内退款到账,可五十天之后我联系校长,他保证会督促财务8月10号之前一定打到我账户。可是这个承诺依旧没能兑现。我再次联系校长,他却说已经调离南丹路教学点,让我自己去联系新的负责人。”

  “我是在其他学员那里得知新校长姓胡,我给胡校长发去了短信,简单述说了我的情况希望得到处理,胡校长的回复是财务休息,下周一再给我答案。周一得到的答案却是胡校长休息,让我再等一天。周二的回答是会让课程顾问联系我,从此再无下文。”

  胡女士说,她后来了解到,她的课程顾问实际上并未离职,只是被公司调换到其他门店去了。“是否有意给我们退款制造障碍,就不得而知了。”

  手段3:必要时还会挤几滴眼泪

  学员小谈说,学习了半个月后,觉得效果特别不理想便提出退学。华尔街英语以各种理由拖了半个月。在其明确的表明态度后,6月3号他们才正式受理了相关退学手续。

  “掉眼泪假慈悲是他们惯用的手段。”方小姐说,她在争取退款期间,课程顾问在跟她谈心时,曾几度伤心落泪。“都是女人,可是我就是不明白,他们的眼泪是从哪里挤出来的?而且就‘剧本’而言,也找不到‘泪点’。”

  该流的泪水也流过了,但是该退的款依旧没有退。小谈在办理退学手续后的三个月,再次去学校找校长,校长继续说课程顾问休息。就这样推过来推过去,始终没人给她一个确切的到账日期。

  显然,业务员的眼泪也没有软化方小姐。她觉得华尔街提出的退款条件不能接受,双方至今还没有谈妥,正在僵持中。

  手段4:合同注明退款期45天

  虽然胡女士和小谈在约定的45天内没有拿到退款,但是,这个45天的退款期限还不是双方友好协商确定的,而是华尔街英语单方面印刷在格式合同上的。退款学员除了签字和不签字两种选择外,没有第三种解决途径。

  无可奈何,为退款一事已经心力交瘁的胡女士,只好在华尔街英语的“退款受理通知书”上签字。对方收走了胡女士的合同、发票等付款原件,同意45天内退钱。

  “他们收款的时候,那么急,生怕我跑了,还跟着我去办公室拿身份证。退款的时候却推三阻四,让我们跑断腿。是谁给他们定的45天退款期?跟我们协商了吗?这不是霸王条款是什么?”在多次退款交涉无果的情况下,胡女士愤慨地向本报投诉。

news.sohu.com false 解放网 https://newspaper.jfdaily.com/xwcb/html/2015-09/22/content_133248.htm report 1912 虽然上学的理由都是一样的,但是退学的理由却各有不同。而“华尔街英语”退款的曲折经历又大同小异:没满45天的,继续等;满45天的,又有各种理由,还是继续等。手段1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收钱容易退款太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