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陕北民歌歌手王二妮捐20万元成立助学基金

来源:华商报
昨日上午,从榆林走出的著名民歌手王二妮助学基金成立。榆林市委副书记高中印、副市长张海峰、团市委书记殷海舰,及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市文广局、市总工会、市妇联等部门负责人出席成立仪式,王二妮向团市委、市希望工程捐出20万元。

  昨日上午,从榆林走出的著名民歌手王二妮助学基金成立。榆林市委副书记高中印、副市长张海峰、团市委书记殷海舰,及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市文广局、市总工会、市妇联等部门负责人出席成立仪式,王二妮向团市委、市希望工程捐出20万元。

  助学基金已成为市希望工程的一部分

  早上10时,在榆林市委七楼会议室,王二妮助学基金成立仪式在这里举行。榆林市委副书记高中印在仪式上说:“我们常说‘树高千尺,也不能忘根’,王二妮是个土生土长的陕北娃,是我们陕北人的骄傲。她作为植根于黄土高原的文艺工作者,虽然离开故土到北京追寻自己的艺术人生,但她始终保持者陕北娃的纯朴厚道,心中始终装着父老乡亲,关心家乡的建设。这次设立助学基金,就是她不忘本、不忘根,用实际行动诠释。这是一种美德,对自己、对社会,都是弥足珍贵的。”目前王二妮助学基金已成为榆林市希望工程的一部分,将来助学基金会成为即将成立的榆林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王二妮的带动下,多家单位均踊跃参与,还将在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中设立专项基金,目前意向资金已达200多万元。

  榆林市副市长张海峰说:“王二妮助学基金由团市委、市希望办负责组织实施,是惠及榆林市广大贫困学子、留守儿童、残疾儿童等群体的一个公益项目。这个项目受到了市委领导的高度重视,也得到了一些单位的鼎力支持。”

  现在有能力了 想帮穷苦孩子上得起学

  昨日的基金成立仪式上,王二妮一身黑衣白裙亮相。在主持人简单开场介绍后,王二妮说起了成立助学基金的初衷。“以前我上学的时候,家里没钱,一年1000多元的学费都拿不出来,只好四处向亲戚朋友借钱上学。所以,我知道穷苦家庭孩子的难处,现在我觉得自己有点能力了,就想出一份力,让那些家境不好的孩子上得起学。”简短发言后,王二妮拿出捐赠支票牌,交给榆林团市委、市希望办。

  在王二妮助学基金成立仪式结束后,很多现场的学生代表和工作人员都拥上台与王二妮合影,而王二妮本人则很开心地和每个人合影。

  王二妮简介

  王二妮,1985年出生于陕北榆林,毕业于榆林市百花艺术学校。是陕北民歌领军人物、陕西省政协委员。

  2007年参加中央电视台“星光大道”节目,进入了周赛、月赛、年度总决赛,受到观众的广泛关注。2010年推出首张个人专辑《爱陕北》,2014年央视马年春晚上,搭档阿宝演唱歌曲《张灯结彩》。

  对话>>

  得到帮助才有学上 想给家乡做点事

  在助学基金成立仪式结束后,王二妮接受了华商报记者的专访。

  华商报记者:你什么时候产生成立这个助学基金会的想法?

  王二妮:就像我之前说的,由于我的家庭情况原来也不好,得到了很多人的帮助,我才能有学上,才能有今天的一点成就。我很早就想为家乡的乡亲们做点事,今年8月份,我提出想成立这么一个基金,这个提议很快就得到市上领导的支持,如今这个基金会能作为榆林市希望工程的一部分,我很开心。

  华商报记者:你现在的演出非常多,请问这个基金将如何管理?

  王二妮:是的,现在的演出比较多,目前还筹备12月在人民大会堂举办一场独唱音乐会。所以这个助学基金成立后,将由三方监管,账户设立在榆林市希望工程,由我、团市委和第三方每年审计。

  华商报记者:这个基金成立后,你会不会在演艺界发起一些募捐活动?

  王二妮:现在这个基金刚刚成立,今年因为我有一些活动和独唱音乐会,主要精力会放在这方面。以后我会用更多精力来策划和救助基金相关的活动,比如义演。

  华商报记者:再问一个私人问题,打算什么时候要小孩?

  王二妮:这个嘛,现在还没有打算(笑)。

  华商报记者 陈冰

news.sohu.com false 华商报 https://ehsb.hsw.cn/shtml/hsb/20150922/545665.shtml report 2147 昨日上午,从榆林走出的著名民歌手王二妮助学基金成立。榆林市委副书记高中印、副市长张海峰、团市委书记殷海舰,及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市文广局、市总工会、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陕北民歌歌手王二妮捐20万元成立助学基金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