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旅行社:多国入境信息己联网 行为不文明或被拒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有媒体报道称上海一游客因不文明行为被拒入境,但已证实并非如此;但旅行社提醒,多国入境信息己联网,游客因不文明行为被拒入境是可能的,出国行应注意个人言行
  有媒体报道称上海一游客因不文明行为被拒入境,但已证实并非如此;但旅行社提醒,多国入境信息己联网,游客因不文明行为被拒入境是可能的,出国行应注意个人言行

  近日有媒体报道,一名来自上海的中国游客在洛杉矶过境时,被美国海关移民官以在欧洲旅游时留下“不文明行为记录”为由,当场将其十年美签作废并遣返。不过,多家媒体事后了解发现,目前没有证据显示该旅客是否因不文明行为而被拒入境,该游客也并没有被遣返。但边检人员和旅行社方面都透露,目前许多国家的出入境信息己联网,出国旅客要多加注意自己的言行,做个文明游客。

  新快报记者 李佳文

  媒体称拒入是因“观光目的不符”

  根据一外媒披露的照片,这名中国游客的护照签发地为上海,其美国签证有效期到2025年1月。今年9月16日,美国海关在其签证上签写“INA(意为不许入境)”等字样,其美国十年签证被作废。

  “这名游客被遣返,并非因为所谓的‘不文明记录’,而是因为其之前多次在美停留纪录,被疑与观光签证目的不符有关。”一名了解该名当事人的美国华裔旅游业知情人士说。

  该知情人士表示,这名来自上海的游客,之前至少两次来过美国,停留3个月后,又延期到半年。而在获得了10年有效美国签证之后,其再次来美只获得了30天的批准,却又延期了3个月。

  “超长”的停留时间,与该游客的观光签证目的不符。因此,遭到了美国的遣返,并取消了10年有效美国签证。

  9月20日,世界新闻网再次刊发相关报道,改口称中国游客被遣返,是因为“观光目的不符”。

  有签证不代表一定能入境

  不过,边检民警提醒,虽然没有证据显示该旅客是否因不文明行为而被拒入,但现在许多国家的出入境信息已联网,所以旅客在国外时,也要多加注意自己的言行,做个文明人。

  中国国旅(广东)国际旅行社有关负责人王婷表示,因不文明记录被拒绝入境的情况是有可能出现的,因为目前公民的信用记录开始逐渐联网。另外,王婷提醒游客注意,签证的核发和批准入境是两个不同的部门,领事馆觉得他符合标准就能发签证,但拿了签证后能否入境是由海关决定的。十年签证并不是能够在美国居住十年,而是每次抵美后,美国海关官员可以给予单次最长六个月的停留。但究竟能停多久,是美国海关官员在你入境时决定的,有权只让你停留两三周。王婷指出,在这个案例里,这位游客被拒入境的记录可能会影响其继续申请美签、申根签等签证。

  链接

  11个游客 入档国家旅游局 不文明记录

  新快报讯 国家旅游局发起的《游客不文明行为记录管理暂行办法》自2014年开始实施。记者昨日在国家旅游局官网上看到,目前公示的不文明记录有11个游客的档案,包括游客姓名、性别、户籍省份、不文明行为事由。不过,目前中国的游客“黑名单”尚不能共享到其他国家。

  2015年5月14日,国家旅游局发布修订后的《游客不文明行为记录管理暂行办法》。“游客不文明行为记录”信息实行动态管理,保存期限视游客不文明行为情节及影响程度确定。旅游主管部门应将“游客不文明行为记录”信息通报游客本人,提示其采取补救措施,挽回不良影响。必要时向公安、海关、边检、交通、人民银行征信机构等部门通报。

  南湖国旅相关负责人苏峰表示,目前正在和相关主管部门了解沟通有关“不文明行为记录”的事宜。旅行社方面也希望能够提前和官方的数据对接,在游客报名时就看到相关的记录,做出相应的处理。

  哪些行为会被 记录到不文明档案?

  游客不文明行为:游客在旅游活动中,因违反法律、法规及公序良俗等受到行政处罚、法院判决承担法律责任,或造成严重社会不良影响的行为。包括:

  1.扰乱公共汽车、电车、火车、船舶、航空器或者其他公共交通工具秩序;

  2.破坏公共环境卫生、公共设施;

  3.违反旅游目的地社会风俗、民族生活习惯;

  4.损毁、破坏旅游目的地文物古迹;

  5.参与赌博、色情、毒品内容的活动或者危险性活动;

  6.严重扰乱旅游秩序的活动;

  7.国务院旅游主管部门认定的造成严重社会不良影响的其他行为。

  市旅游局

  提醒市民文明出游

  国庆黄金周是游客出游的高峰期,广州市旅游局昨天发布黄金周出游提醒,希望市民能够文明出游。

  广州市旅游局方面指出,国庆出游,广大旅游者可能会面临交通、住宿、就餐、游览等方面的客流高峰。对人流集中所带来的等候和拥挤,广大旅游者要有充分的心理准备,予以理解,用平和心态对待。对于不可抗力造成的滞留、行程阻断等问题,要理性对待,积极配合,共同维护旅游市场秩序。

  另外,旅游者在出游时应尊重当地的风俗习惯,礼貌待人,自觉遵守公共秩序,保护生态环境,杜绝不文明行为。在旅游地购买纪念品,应该有“一分价钱一分货”的观念,进行理性消费,避免盲目、冲动,在境外购物尤其应该谨慎,不建议购买金额较高的珠宝首饰。购买贵重物品时,建议选择有资质,信誉好的较大商场。

news.sohu.com false 金羊网-新快报 https://epaper.xkb.com.cn/view/1008008 report 2739 有媒体报道称上海一游客因不文明行为被拒入境,但已证实并非如此;但旅行社提醒,多国入境信息己联网,游客因不文明行为被拒入境是可能的,出国行应注意个人言行近日有媒体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外出旅游不可任性 行为不文明或被拒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