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新闻 > 天津滨海新区爆炸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天津爆炸震伤外资保险 苏黎世保险弃553亿收购

来源:观察者网
苏黎世保险表声明中称,天津港爆炸给该公司造成约2.7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7亿元)的损失,而且最终成本还不确定。

  天津港爆炸事件可能造成全球史上最大单次事故赔偿,使得外资保险公司也被爆炸的冲击波“震伤”。

  瑞士苏黎世保险本周一(9月21日)宣布,放弃以56亿英镑(约合人民币553亿元)收购英国皇家太阳联合保险集团(RSA)的计划。因苏黎世保险预测中国天津港发生爆炸事故将使其一般保险业务录得2亿美元经营亏损。苏黎世保险称今后将把重点放改善财务目标上。

  苏黎世保险表声明中称,天津港爆炸给该公司造成约2.7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7亿元)的损失,而且最终成本还不确定。

  此前国内媒体报道称,苏黎世保险公司在天津港承保一个仓库,估损22亿元人民币。

  苏黎世保险总部位于瑞士苏黎世,创建于1872年。苏黎世保险目前的员工有近6万人,客户遍布170多个国家和地区。其核心业务包括为个人、大中小型企业以及跨国公司提供广泛的财产保险、人寿保险及相关服务。

  惠誉、瑞信等机构此前估算,天津港爆炸事故或为保险公司带来10~15亿美元承保损失,可能超过此前保险史上9亿美元赔偿的海力士火灾案,成单次事故最大赔偿案。

  有机构预计,天津港爆炸事件中,单是汽车业蒙受的损失估计已高达3.1亿美元。有未经证实的消息称有8000多辆刚刚组装下线的新车在爆炸中损毁,包括现代、大众、雷诺、丰田等。

  外资保险公司里,除了苏黎世保险外,蒙受巨大损失还有德国安联保险公司、苏黎世再保险和慕尼黑再保险等。

  目前除了苏黎世保险外,其他保险公司也正就天津港爆炸带来损失进行核算,但仍未作出声明。因此次天津港爆炸事故可能涉及寿险、车险、企财险、家财险、意外健康险、责任险、货运险等,各家保险公司正在详细调查中,预付赔款也已开始支付。由于事故现场还未清理完毕,很多定损无法进行,很多各界关注的赔付问题尚无定论。

news.sohu.com false 观察者网 https://www.guancha.cn/economy/2015_09_22_335161.shtml report 1127 天津港爆炸事件可能造成全球史上最大单次事故赔偿,使得外资保险公司也被爆炸的冲击波“震伤”。瑞士苏黎世保险本周一(9月21日)宣布,放弃以56亿英镑(约合人民币5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