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投资者讲述怎么被泛亚骗走了3000万

来源:新京报
9月21日下午,证监会门前聚集了一批请愿者,这次无关股市,而是因为数月前爆发的泛亚兑付危机。期货日报报道,泛亚430亿巨额骗局让22万投资者血本无归。这批受害者来到证监会,希望有人为他们“做主”以挽回损失。此前,他们已经在昆明泛亚总部、上海静安寺等多地公开维权。

  9月21日下午,证监会门前聚集了一批请愿者,这次无关股市,而是因为数月前爆发的泛亚兑付危机。期货日报报道,泛亚430亿巨额骗局让22万投资者血本无归。这批受害者来到证监会,希望有人为他们“做主”以挽回损失。此前,他们已经在昆明泛亚总部、上海静安寺等多地公开维权。

  坑了22万人的泛亚是个什么鬼?

  泛亚这个名字对于很多人来说都很陌生。其全称为“泛亚有色金属交易所”,它已经是全球最大的稀有金属交易所,还是国内客户资产管理规模最大的现货交易所。泛亚于2011年在云南昆明成立,董事长叫单九良。四年间,泛亚迅速扩张,吸纳二十多万投资人前来投资。

  兑付危机的起因,是泛亚推出的一个叫“日金宝”的活期理财产品。宣传中,该产品“保本保息,资金随进随出”。

  “日金宝”的原理是,日金宝的委托方为有色金属货物的购买方,受托方则是日金宝投资者。投资者购买日金宝理财产品,也就是为委托方垫付货款,委托方则按日给投资者支付一定利息(资金自申购成功日起每天有万分之3.75的收益),并在约定时间购买货物偿还本金。

  投资者石先生告诉理财帮帮主(微信ID:banglicai):“我在投资之前反复问了很多次,泛亚的客户经理都说这个活期理财和商品涨跌没有任何关系,资金随进随处,通过工商银行进行转账。”

  然而,今年四月份,泛亚的资金链出现问题,该产品爆发兑付危机。

  7月15日,泛亚有色交易所发布公告承认,泛亚有色金属交易所委托受托交易商近日出现了资金赎回困难,在委托受托业务合同期限内,部分受托资金出现了集中赎回情况。

  8月31日,泛亚所停止委托受托业务,但投资者的资金却依然未能得到兑付。记者获得的一份泛亚内部文件显示,泛亚目前正在准备向投资者推出三中解决方案,其中一种是委托方将代持货物在交易所新系统现货盘面挂牌卖出,所得收益归资金受托方。
投资者讲述怎么被泛亚骗走了3000万

  被骗3000万,投资者求证监会“做主”

  血本无归的投资人为了讨说法,从全国各地来到北京,身穿印有“血本无归,还我血汗钱”口号的白色服装,高喊“维护投资者权益”。

  河北的陈女士说,自己3月17日开始买,听介绍人说资金随进随出,就存了3300万,但4月13日开始,资金就出不来了。

  “他们老说等等,市场在打新股,所以流动性不足。”

  “去了云南总部以后,当时也见了泛亚副总裁说了,态度非常强硬,当时就说资金就是出不来。说是云南政府备案的,80亿元保证金也没了,早换成货了。”陈女士说。

  来自北京投资者的石先生表示,最初在网上看到日金宝产品,说是有资金受托业务,每日返息,资金随进随处,是个活期理财项目。当时泛亚客户经理反复说,他们的投资不是做有色金属,而是做投资理财。

  “5月18和19日,我分别入了3.3万元,几天后,试着将资金转出来,结果5000块都转不出来。泛亚客户经理就说,现在流动性有点问题,试着少转一些,3000块钱。结果出了一天3000块,第二天只能出几百了,”石先生说。

  “就这样,陆陆续续一天只能转出来200元,一直到7月12号,公司发了公告,说交易规则改变了,他们恐吓说,如果公司没钱了,就给我们货。逼迫我们将资金转到泛亚办的一个叫在深圳的泛融这个平台,转成定期,利息也定期给我们。我没转,一直和对方交涉,结果钱也取不出来了。”石先生说,“现在我们认为这是一个诈骗行为。我以共产党员的身份保证,我说的都是事实!”

  截至目前,证监会、云南政府等相关部门尚未对此事表态,帮主(微信ID:banglicai)尝试联系泛亚方面也未成功。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www.bjnews.com.cn/finance/2015/09/22/378409.html report 2203 9月21日下午,证监会门前聚集了一批请愿者,这次无关股市,而是因为数月前爆发的泛亚兑付危机。期货日报报道,泛亚430亿巨额骗局让22万投资者血本无归。这批受害者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