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涉嫌虚开增值税发票犯罪 逃亡海外后回国自首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泉州9月22日电  (张金坛 吴海呈)22日,记者从晋江市公安局获悉,晋江警方经过不懈努力,“猎狐2015”专项行动再传捷报。潜逃菲律宾、涉嫌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用于骗取出口退税、抵扣税款发票案的犯罪嫌疑人施某(男,1977年11月3日出生,晋江市人)于9月13日中午搭乘PR356航班从菲律宾乘机抵达晋江机场入境向公安机关投案自首。截至目前,晋江市局已劝投外逃经济犯罪嫌疑人3名,全部为该局上网的境外逃犯。

  警方称,2013年7月,晋江市局经侦大队侦查发现:晋江市某外贸公司于2011年至2012年期间接受江西两家服装公司虚开的增值税专用发票,导致国家税款损失合计人民币40余万元。晋江市局以涉嫌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用于骗取出口退税、抵扣税款发票案对该公司立案侦查。

  经查,施某伙同他人参与该案,有重大作案嫌疑,案发后犯罪嫌疑人施某潜逃出境至菲律宾。该局于2014年8月对犯罪嫌疑人施某办理刑事拘留及上网追逃手续。

  施某潜逃后,其在晋江市的重要亲属均不愿透露其在菲下落。“猎狐2015”行动以来,在强大的舆论声势下,晋江市局苏副局长、经侦大队领导等多次登门循循善诱、苦口规劝,其亲属终于配合公安机关与施某取得了联系。

  今年9月初,公安机关派出专门工作组赴菲律宾开展境外追逃工作,连续两次约谈施某,宣传最高法、最高检、外交部、公安部等四部委的联合《通告》,向其讲解宽大政策,分析利弊,使其明确投案自首是唯一正确的出路,成功打消其心中顾虑。

  9月13日,施某随工作组飞抵晋江国际机场,回国自首,同日犯罪嫌疑人施某被晋江市局变更强制措施为监视居住。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sh/2015/09-22/7538016.shtml report 835 中新网泉州9月22日电(张金坛吴海呈)22日,记者从晋江市公安局获悉,晋江警方经过不懈努力,“猎狐2015”专项行动再传捷报。潜逃菲律宾、涉嫌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
(责任编辑:un657) 原标题:男子涉嫌虚开增值税发票犯罪 逃亡海外后回国自首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