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媒体:上海家化董事长遇袭是动了谁的奶酪?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刘琼

  就在业内还陷入在近日上海家化(600315.SH)董事长兼总经理谢文坚“遇袭”的消息传出后的“悬疑”与“惊悚”中,9月22日一早,谢文坚就精神抖擞地出现在上海青浦区“青浦基地迁建项目奠基仪式”现场并致辞。

  关于刺伤他的嫌疑人凌晨被捕一事,谢文坚未做回应,仅表示案件全都交给公安部门来处理,自己身体情况良好并无大碍。

  《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获悉,上周五谢文坚在公司楼下被一名身份不明的男子刺伤腿部。而据媒体最新消息报道,22日零时许,民警在宝山区淞滨路一小区内将嫌疑人许某(男,25岁,安徽淮南)抓获,但对该嫌疑人具体因何原因行凶还不得而知。上海家化方面亦表示,暂无更新信息披露。

  此前,在今年8月上海家化最近一次股东大会期间,就曾有人围堵在公司门口,家化当时也曾报案。8月期间,在家化公司附近的电线杆上,路人经常看到贴着对谢文坚上台后大宗设备采购与项目招标变化等政策变化不满的举报信。

  “经济下滑,人心也暴躁”,一位分析人士对记者表示。

  知情人士告诉记者,举报者是家化曾经的供应商。但因为家化内部的改革调整,包括项目招标规则、采购机构设置、采购负责人变化,该供应商失去了上海家化的大部分业务,并质疑上述改革中存在暗箱操作、利益输送。

  为此,对于青浦新生产基地的建设正式启动,上海家化方面对记者特地强调,“项目通过股东大会审议批准后,严格遵照公司章程以及有关规范进行公开透明的招投标,经过一系列严谨的调研和论证,在完成相关报建审批手续后,如期进入实质性建设阶段。”

  被称作“中央工厂”的上海家化原青浦区徐泾镇盈港东路1118号工厂,曾是双妹、佰草集、高夫、玉泽等细分化品牌的主要生产基地。2009年上海家化对生产基地进行了重新规划和部署,采用两条供应链,其中之一中央工厂仅用于生产佰草集、高夫、双妹等中高端产品,这些产品是公司营收和利润的重要来源。

  去年2月底,上海家化收到了青浦区人民政府的发文,因位于青浦区徐泾镇盈港东路1118号的上海家化“中央工厂”的青浦厂房(含中央工厂和科研部)被圈进了大虹桥开发区,要求青浦厂房搬迁以配合市政工程建设。

  上海家化此后在12月对外宣布,将投资13.5亿元人民币在上海市青浦工业园区建新工厂,此举除了配合青浦区人民政府拆迁工作,也为了更好地满足上海家化未来发展的战略规划要求。

  新工厂总占地面积209.5亩,约为原中央工厂的2倍,将于2017年底投产运营,项目资深总监即该项目总负责人杨学干透露,“项目组邀请了国际知名咨询公司为家化规划了新生产基地的产能和布局方案,并协同在工业设计方面业界领先的第三方公司,进行了广泛研究和探索,新生产基地将引进国际领先的生产技术、设备、自动控制系统及生产信息化管理系统,在技术和管理上大幅提高生产综合效益。”

  “新生产基地将不仅是家化新的竞争优势之一,也希望成为日化行业中国先进制造业的代表。”谢文坚在现场表示,制造业是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的主战场,在国家深入推进制造业做大做强的宏观背景下,上海家化积极推动生产制造能力升级,新生产基地可充分优化家化现有的供应链生产布局,提高产品生产品质,实现生产能力的整体跨越。

news.sohu.com true 第一财经日报 https://news.sohu.com/20150923/n421862988.shtml report 1428 刘琼就在业内还陷入在近日上海家化(600315.SH)董事长兼总经理谢文坚“遇袭”的消息传出后的“悬疑”与“惊悚”中,9月22日一早,谢文坚就精神抖擞地出现在上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谢文坚动了谁的奶酪?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