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媒称中国左右美国货币政策 影响美联储升息决定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9月23日报道 美媒称,中国如今在很重要的方面控制着美国的货币政策。中国发生的事情影响美联储主席珍妮特·耶伦决定升息还是降息。

  据美国《时代》周刊网站9月21日报道称,几天前,人们就看到这种情况,尽管美国就业充分,美联储没有做出期待已久的升息决定,因为从中国刮起了全球经济顶头风,尤其是中国增速放慢对全世界造成的通货紧缩影响。耶伦需要通货膨胀升高——尤其想要看到工资增长引起的通胀,然后提高利率。然而,没有迹象表明这种情况很快会出现,而中国就是一大原因。

  报道称,正如此前有文章称,中国经济增速放慢和股市崩溃(是前者的表征而非原因)实际上是2008年的历史重演。次贷危机爆发后,美国消费者停止买东西,中国推出大规模的政府刺激计划,试图力挽狂澜。这意味着债务猛增。几年前,在中国创造每一个美元的增长需要负债一个美元,而现在所需要的负债是那时的4倍。中国的债务对国内生产总值比率高达300%。

  报道称,两年前,那个泡沫开始破裂。中国政府试图阻止,力撑一个又一个市场,从房市到股市。不过,他们实际上需要做的是推动国家经济的重大转型。中国应该不再是生产廉价鞋子的地方,而应该开始成为消费者支撑经济的地方,不只是国内的消费者,也包括全世界的消费者。再平衡不只是中国的责任——美国和欧洲也必须这样做——不过如果中国不做,就没有人能做。全球经济是一个闭环。再者,中国需要进行的转型是一个非常艰巨的任务。

  报道称,这就是由中央银行承担责任而非进行重大的全球再平衡的原因所在。2008年我们发生金融危机的核心原因(西方过度消费,东方消费不足)从来没有得到解决,所以中央银行被迫吹出巨大的信贷泡沫,播下了下一次危机的种子,将其锁在低息之中,低息进一步加大了市场风险,对实体经济并无真正的帮助。正如英格兰银行的首席经济学家安迪·霍尔丹最近所言,“过去几个月,关于全球经济的争论被来自希腊和中国的消息所左右。我认为,这些不应该被视为不相关的事件,就像晴天霹雳一样。相反,它们是过去10年全球经济和金融体系遭遇的一连串相互关联的金融动荡的一部分。”

  报道称,中美需要一起努力拿出一套处理那些不平衡问题的策略。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 https://www.cankaoxiaoxi.com/finance/20150923/947764.shtml report 1091 参考消息网9月23日报道美媒称,中国如今在很重要的方面控制着美国的货币政策。中国发生的事情影响美联储主席珍妮特·耶伦决定升息还是降息。据美国《时代》周刊网站9月
(责任编辑: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