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蔡英文10月访问日本 或应邀赴安倍老家

来源:观察者网
蔡英文昨日中午参加外交使节酒会。
蔡英文昨日中午参加外交使节酒会。

  据台媒报道,民进党昨日宣布,民进党主席、2016“总统”参选人蔡英文将于10月6日至10月9日期间访问日本,并公布了蔡英文访日行程。据悉,蔡英文此次访日会避免碰触钓鱼岛以及日本刚刚通过的新安保法等议题,行程尽量“单纯”。此前,蔡英文访日行程受到李登辉访日言论冲击,并曾公开表示“没有一定要去日本访问”。

  据民进党发言人郑云鹏介绍,蔡英文是应台侨团体之邀,前往日本进行“点亮台湾,台日友好之旅”。郑运鹏表示,日台双方有深厚的经贸文化等关系,蔡英文率团访日,展现民进党对日台友好关系的重视。

  郑运鹏说,全团于10月6日出发,将拜访东京和山口县。在首站东京,蔡也将参与当地台侨社团举办的欢迎晚宴,感谢台侨的支持。

  据日本共同社消息,10月7日,受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胞弟、“促进日台经济文化交流青年议员会”主席、众议员岸信夫的邀请,蔡英文访问山口县,拜访山口县县长,并参访在地产业及高科技产业,于当天返回东京。

  10月8日及9日,蔡英文一行将返回东京进行政党的拜会行程,目前正积极筹划自民党、民主党、日华议员恳谈会等的拜会。

  全团出访共计4日,预计于10月9日晚间回台。

  郑运鹏表示,此次访团除蔡英文外,另有民进党秘书长吴钊燮、副秘书长刘建忻、“立法院”外交委员会召集委员萧美琴,及“国际事务部”主任黄志芳;民进党国际部、媒创中心,以及新闻部的工作人员也将随行,全团共计16人。

  这次访团除了准备富有蔡英文家乡屏东特色的“茶日子”作为伴手礼以外,也会将本次选举中的各项“代表作”一起带给日本的朋友,包括台湾美乐地专辑及蔡最新专书《英派——点亮台湾的这一里路》;另有纪念版小猪也将在访日期间首都亮相。
蔡英文昨日中午参加外交使节酒会。
蔡英文昨日中午参加外交使节酒会。

  据香港中评社报道,包括台湾之声、在日台湾妇女会、在日台湾同乡会、日本台湾医师连合会等数个台湾侨胞团体已组成的“日本蔡英文后援会”,准备在10月6日举行蔡英文后援会成立大会与募款餐会,一张募款餐券是日币三万元(约合1600元人民币)。这一消息已在日本台侨之间流传开来。

  据了解,蔡英文访日应该会避免碰触钓鱼岛以及日本刚刚通过的新安保法等议题,行程应该会比较“单纯”。报道称,蔡英文将与日本国会议员会晤并发表演讲,其他行程应该也尽力降低政治色彩。

  据媒体此前报道,蔡英文访日行程曾受李登辉访日言论冲击。今年7月份,台湾地区前领导人李登辉在访问日本时,一席“尖阁诸岛(钓鱼岛)是日本的”的谈话引发岛内和国际社会的轩然大波。当时,蔡英文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公开表示,“我没有一定要去日本访问,到其他国家访问的事情,党内有讨论但没有定案过”。

news.sohu.com false 观察者网 https://www.guancha.cn/local/2015_09_23_335273.shtml report 1788 蔡英文昨日中午参加外交使节酒会。据台媒报道,民进党昨日宣布,民进党主席、2016“总统”参选人蔡英文将于10月6日至10月9日期间访问日本,并公布了蔡英文访日行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