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联储推迟加息影响发酵:欧美股市昨全面暴跌

来源:澎湃新闻
当地时间2015年9月22日,美国纽约,美国证券交易所。 CFP 图
当地时间2015年9月22日,美国纽约,美国证券交易所。 CFP 图

  美联储推迟加息决定的影响还在发酵。

  9月22日,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全面收跌。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79.72点,收于16330.47点,跌幅为1.09%。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下滑24.23点,收于1942.74点,跌幅为1.23%。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挫72.23点,收于4756.72点,跌幅为1.50%。

  同一天,欧洲股市也全面重挫。其中,英国富时100指数下跌2.83%,德国DAX指数下跌3.8%,法国CAC40指数下跌3.42%。

  有分析认为,美联储推迟加息决定,让市场波动加剧。

  ING首席外汇策略分析师Chris Turner认为,美联储会议之后不同的美联储委员的评论表明,市场对于美联储声明的解读过于温和,“尽管仍存在相当程度的不确定性,我们预计美联储今年仍会加息。”

  除了美联储加息推迟的影响,大众汽车的排放测试丑闻也在发酵。

  9月22日,德国大众汽车公司发表声明说,该公司涉嫌违规排放事件所涉及的柴油汽车数量可能达到1100万辆,公司将向公众通报调查进展,并已拨款65亿欧元应对此次违规排放事件。大众股价当天盘中跌幅近20%。

  受此拖累,欧洲汽车和汽车零部件板块下跌7.9%。整个德国DAX股指也大幅收跌。

  美联储推迟加息决定的影响发酵,也在大宗商品市场。

  9月22日,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黄金期价比前一交易日下跌8美元,收于每盎司1124.8美元,跌幅为0.71%。

  市场分析师认为,美联储一些官员发表的加息言论引发市场对于年内加息的新一轮预期,继续推高美元,打压以美元计价的黄金期货。

  截至9月22日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10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85美元,收于每桶45.83美元,跌幅为1.82%。11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16美元,收于每桶49.08美元,涨幅为0.33%。

  据新华社报道,美国能源信息局23日将公布上周的原油数据,市场预期上周美国的原油库存有所回落,不过目前美国的原油库存仍处于高位。

  9月22日,芝加哥期货交易所22日玉米、小麦和大豆全盘下跌。 当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2015年12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3.80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4美分,跌幅为1.04%;小麦2015年12月合约跌幅为0.25%;大豆2015年11月合约跌幅为1.43%。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新闻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378199 report 1539 当地时间2015年9月22日,美国纽约,美国证券交易所。CFP图美联储推迟加息决定的影响还在发酵。9月22日,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全面收跌。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