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国宽带网向民资开放提速 试点城市再增44个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9月23日电  (记者 刘育英)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23日发出通告,在前期开放试点基础上,宽带接入网业务开放试点城市增加44个。

  天津、石家庄、晋中、大连、长春等44个城市获批成为第二批宽带接入网向民资开放的试点城市。目前,宽带接入网业务开放试点城市增加到61个。

  2014年12月25日,工信部宣布,首批在16个城市启动民营企业开展宽带接入网业务试点。试点城市包括太原、沈阳、哈尔滨、上海、南京等。2015年5月,北京市纳入宽带接入网业务开放试点城市。

  申请参加试点的企业需具备一定的条件,如认缴注册资本最低限额为2000万元人民币;有3年以上电信行业从业经验;有与从事经营活动相适应的专业人员等。

  国务院今年5月发布《加快高速宽带网络建设推进网络提速降费的指导意见》对宽带接入市场开放提出时间表。要求宽带接入业务开放试点企业2015年底前超过100家,带动民间资本投资超过100亿元,试点城市由16个增加到30个以上,2017年试点城市范围扩大到全国各地区。

  工信部通信发展司有关负责人说,向民间资本开放宽带接入市场,加大竞争,将有力拉动民间投资,扩大信息消费,促进宽带网络基础设施建设和宽带业务服务水平提升,为用户提供更多的选择和更好的服务。

  作者:刘育英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finance.chinanews.com/it/2015/09-23/7540715.shtml report 711 中新社北京9月23日电(记者刘育英)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23日发出通告,在前期开放试点基础上,宽带接入网业务开放试点城市增加44个。天津、石家庄、晋中、大连、长春
(责任编辑:un657) 原标题:中国宽带网向民资开放提速 试点城市再增44个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