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习近平访美 > 习近平访美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彭丽媛将与米歇尔参观国家动物园熊猫馆

来源:京华时报
西雅图当地华人沿街迎接习近平主席到来。

  西雅图当地华人沿街迎接习近平主席到来。

  “红毯已经就绪,现在就等习近平主席抵达。”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抵达美国后,一时间在美国刮起一阵“中国风”。美国各界准备了各种中国元素迎接习主席的到来。有的地方甚至提前5个月就开始准备相关接待事宜。

  华盛顿中国代表团下榻的酒店礼宾部专员奥马尔表示,希望中国贵宾感到舒适满意,希望访问达成更多经贸“大单”。

  酒店提前5个月开始准备

  “红毯已经就绪,现在就等习近平主席抵达。我们为他准备了中西方佳肴和中英文报纸,如果这几天华盛顿下雨,习近平主席出门时还可以撑着我们为他专门准备的熊猫图案雨伞。”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抵达华盛顿访问前夕,中方代表团拟下榻的酒店礼宾部专员奥马尔手上举着一把酒店为习近平访美代表团准备的熊猫雨伞,喜笑颜开地向记者透露上述消息。

  奥马尔说,作为一国元首,习近平所到之处自然备受“礼遇”,但酒店方面决定更进一步,给他“超高礼遇”。虽然酒店近年来多次接待中方高级代表团,比较了解中国人的习惯与品位,但这次仍用了4至5个月时间来准备所有接待细节,如建立紧急响应团队,第一时间沟通来自代表团的需求。

  虽然无法把习近平下榻期间酒店做出的个性化安排告诉给记者,但奥马尔透露酒店确实准备了一些“中国元素”。比如备有中西方佳肴,人人皆知中餐可口,大家“殷切”希望他届时也有机会尝一下西餐;酒店为习近平入住的房间提供中英文多种报纸,满足其阅读需要;而由于熊猫雨伞太过可爱,近几日酒店有些客人和内部员工甚至提出想买下来。

  “很显然,我们希望来自中国的贵宾感到舒适满意。两国政府都对这次访问有高期待,而从我个人角度来说,我希望访问达成更多经贸‘大单’,因为就业总是最重要的问题。”奥马尔向记者说。

  华盛顿地标装饰中国元素

  除了习近平下榻的酒店,华盛顿多个地标性建筑附近也出现不少“中国元素”。车身印有中国大熊猫、小熊猫、金丝猴、藏羚羊、朱鹮、丹顶鹤等野生动物形象的城市大巴车出现在白宫、国会、五角大楼、华盛顿国家大草坪、唐人街和弗吉尼亚州亚历山大老城附近。

  值得一提的是,华盛顿国家动物园的“超级明星”、中国旅美大熊猫“美香”和她的女儿“宝宝”的形象也出现在大巴车身上。负责此次公益形象投放的中国驻美使馆官员告诉记者,希望通过美丽的野生动物向美国民众展现中美两国人民对大自然的共同喜爱。

  据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将以全套国事访问礼节对习近平此行进行接待。彭丽媛不仅会出席在白宫举行的欢迎仪式和国宴,还将在米歇尔的陪同下于当地时间25日10时30分参观美国国家动物园的熊猫馆。白宫指出,两国的第一夫人将在动物园发表声明。

  林肯中学为习近平来访大扫除

  习近平主席在西雅图的活动中,除了与美国商业的“大佬”们会谈,还会有一项“接地气儿”的活动——到访当地的林肯高中。据《西雅图时报》报道,林肯中学的学生们已经迫不及待希望见见这位“13亿人口的领导者”。

  据华盛顿州塔科马市《新闻论坛报》报道,习近平主席在1993年担任福州市委书记的时候就到访过塔科马,并参观过林肯高中。2008年,林肯中学和福州教育学院附属中学结为“姐妹学校”。

  校长欧文在7月份的时候接到来自中国的电话,没有想到的是,电话的另一端告诉他,习主席会到访他的学校。他介绍说,从那时候起,整个学校都“忙碌”起来:擦玻璃、整修过道、安装新栅栏。

  林肯中学的学生并不清楚习主席在学校会有哪些活动,校长欧文也只是表示,习主席将在学校体验一下美国的学校是什么样的。据介绍,习主席将和学生们一起参加体育活动、参观学校,最后还会给学生们作演讲。

  83岁华侨凌晨出发欢迎习近平

  “今晨六点半我就出发去西雅图市中心迎接习主席和夫人。九辆大巴早就等在停车场,参加迎接的人们从四面八方赶来,个个手执中美国旗,喜气洋洋,有如去参加一个盛会般喜悦!”西雅图当地华人蒋明非说。

  当地时间22日上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抵达美国西雅图,当地民众早早就准备好迎接。今年83岁的蒋明非,在美国生活了13年,包括这次,他已参加迎接了两届中国领导人访问西雅图。这次也不例外,他早早做好准备,期盼着中国国家领导人的平安抵达。

  蒋明非告诉记者,大约等了两个多小时,看到习主席的车辆缓缓驶入,人群沸腾,敲锣打鼓,手挥旗帜热烈欢迎,真是激动人心的时刻!

  蒋明非介绍道:“等我们到达了习主席的下榻酒店附近,那里早已人山人海,看到舞蹈学院的学生及家长,海归协会、武术协会各界人士,海外侨胞都会集在此,红旗、大幅横幅、欢迎主席的牌子在空中舞动着,场面十分壮观,令人激动!”

  “非常希望习主席的出访能够促进中美两国的友好合作关系以及维护世界的和平和发展!”蒋明非说。

  综合新华网、中新网、央视报道

new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5-09/24/content_237869.htm report 2542 西雅图当地华人沿街迎接习近平主席到来。“红毯已经就绪,现在就等习近平主席抵达。”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抵达美国后,一时间在美国刮起一阵“中国风”。美国各界准备了各种
(责任编辑:un649)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