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药店里刷医保卡大米牙膏随便买 店员:比超市贵

来源:现代快报
记者在两家人民药店内买到的相关食品和日用品
记者在两家人民药店内买到的相关食品和日用品
药店内陈设的食品
药店内陈设的食品

  近日有市民反映,在南京高新开发区学府路上,一家新开的人民药店连锁门店内可以刷医保卡购买日用品,包括大米、食用油等。记者实地调查后发现,这家药店还没有获得医保定点资质,是与其相邻的另一家有医保定点资质的人民药店连锁店帮忙代刷卡的。

  见习记者 吴胤喆

  现代快报记者 孙玉春 文/摄

  店面一:

  记者刷医保卡买到了大米

  昨天上午,现代快报记者来到学府路新城花漾紫郡,找到了新开的人民药店连锁店。在店内除了药品,可以看到有大米、食用油等,还有牙膏和化妆品之类的日用品。

  记者买了点药后,提出能否用医保卡买到大米等,店员给了肯定的答复。记者于是选购了一袋10千克的大米、一瓶潘婷洗发液。店员让记者最快等到中午12点半再过来,拿卡同时拿货。“这段时间,我们会帮你把卡送到另外一家药店去刷。”据称,由于是新店,所以他们还不具备刷卡的资质。

  “你放心,卡摆在我们这里不会有问题。”随后店员现场用电话查询了卡里的余额,并告知会在刷卡之后再次让记者查询余额,绝不会错刷。

  中午12点半,记者回来后,果然卡已经刷好了,在一名女店员打开抽屉拿卡时,记者发现里面有七八张卡,外面都是包着刷卡的顾客联的红单子。但店员不肯把单子给记者,称他们要做账用。记者要求开一张收据,他们也不愿意开。

  店面二:

  除了代刷卡也“卖”日用品

  随后现代快报记者将这一情况向市、区社会保险管理部门作了反映。经查询,记者的这张医保卡,刷卡地点是学府路8号的另一家人民药店,距离前面那家新店只有五六百米。

  随后记者来到这家药店,看到店门口就贴着“面膜已到货可刷医保卡”的招贴广告。在店里,记者用同事的另一张医保卡再次刷卡,不仅购买了198元的一盒面膜,还买到了一瓶飘柔洗发水。在买洗发水时,起初店员说没有,后来又跑到后面办公区拿出一瓶给了记者。

  在刷卡单出来时,面膜和洗发水分别被换成了海马巴戟胶囊和蓝岑口服液,价格和实际销售物品的价格是一样的。

  店员:

  价格比超市高,“正常”

  记者购买的这些日用品价格明显都高于外面超市,比如一袋大米是68元,一瓶700ml的飘柔洗发水55元,店员也承认,这种洗发水在超市的价格不到50元。

  “钱留在卡里面又取不出来,你刷卡买这些东西,当然就会贵一点。”对于价格,店员承认比超市的高。在那家新开的人民药店,5升的金龙鱼调和油要80多元,大豆油要90多元,明显比超市贵出一截。

  据一名曾在这两家药店购买过相关日用品的市民投诉,店员曾经有意识地推荐顾客购买相关日用品,因为觉得资金反正也是沉淀在账户上,所以对刷卡买日用品大家一般也会接受。

  社保中心:

  药店涉嫌多项违规

  昨天下午,南京市社会保险管理中心的工作人员闻讯来到学府路,并对学府路8号这家有医保定点资质的药店进行调查。初步认定,药店违规刷卡售卖洗发水,此外还存在帮没有医保资质的药店代刷卡的现象。

  据了解,按照《南京市基本医疗保险定点零售药店管理暂行办法》等,为未取得定点资质的零售药店或医疗机构提供劳动和社会保障卡代刷卡服务;搭车配药、以药易药、以药易物等都是严格禁止的行为。目前,相关部门仍在对此事进行调查处理。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快报 https://kb.dsqq.cn/html/2015-09/24/content_412789.htm report 2544 记者在两家人民药店内买到的相关食品和日用品药店内陈设的食品近日有市民反映,在南京高新开发区学府路上,一家新开的人民药店连锁门店内可以刷医保卡购买日用品,包括大米
(责任编辑:UN625)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