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欧盟将拨10亿欧元援助难民 对安置方案仍存分歧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4日电 据外媒报道,欧盟各会员国领袖23日晚间同意增强外部边境保护,与土耳其、叙利亚等中东区域国家合作,并提供联合国难民总署与世界粮食计划署10亿欧元援助,以应对难民问题。

  报道称,尽管在22日的司法与内政部长会议上,捷克、匈牙利、罗马尼亚与斯洛伐克就难民安置方案投下反对票,但剑拔弩张的气氛并未蔓延到23日的高峰会上。包括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德国总理默克尔都表示当天的会议气氛融洽。

  由于中东欧国家不再坚持己见,会议顺利进行。各国领袖一致同意,应该更妥善管理与控制欧盟外部边境。

  图斯克也宣布,欧盟将提供联合国难民署与世界粮食计划署10亿欧元,援助该区域难民各项所需。同时也会增加与土耳其、黎巴嫩、约旦等中东国家合作,协助当地难民安置。

  默克尔指出,在会员国间搭建栅栏不是解决之道,23日的会议清楚传达欧盟在难民议题上的团结,欧盟会尽力协助难民。但他们也要向以经济因素抵达欧洲的难民说不,难民也无从选择庇护的国家。

  默克尔还表示,欧盟将在今年11月底前,在包括希腊、意大利、保加利亚等难民涌入的主要国家设置难民登录中心,在第一线协助难民安置。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5/09-24/7541483.shtml report 625 中新网9月24日电据外媒报道,欧盟各会员国领袖23日晚间同意增强外部边境保护,与土耳其、叙利亚等中东区域国家合作,并提供联合国难民总署与世界粮食计划署10亿欧元
(责任编辑:un658) 原标题:欧盟将拨10亿欧元援助难民 对安置方案仍存分歧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