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公交刹车将老人摔出车外当场昏迷 司机看了看走掉

来源:综合 作者:中安在线
受伤老人正躺在病床上
受伤老人正躺在病床上

  公交车进站时急刹车并打开车门,门口附近带着3岁外孙女的6旬老人猝不及防,在几次碰撞后两人摔到车下,老人被摔得满脸是血当场昏迷。公交司机下车查看后并没有将一老一小送往医院,而是上车将公交车开走。面对质疑,宝鸡34路公交车司机张某说,那一刻自己是“鬼迷心窍”。

  网帖:老人摔得满脸是血当场昏迷

  22日晚11时55分,网友@噜噜jenny通过微博寻找目击者和好心人,称当日下午6时左右,“34路公交车在行驶中突然急刹并打开了车后门,一位带着3岁外孙女乘车的老人被摔出车外,当即满头是血失去意识。”帖子还称,据围观群众描述,司机下车后看了看昏迷的老人和大哭的孩子后便开车逃走,围观的好心群众将老人送上了120急救车……

  “事情是真的,这位老人就是我爸。”23日上午,华商报记者与该网友取得了联系,她称自己姓马,正陪父亲住院看病。随后,华商报记者在宝鸡市中医医院外二科见到了马女士,她受伤的父亲正躺在病床上,鼻子和右眼眉有多处明显伤口,在后脑勺处还有一个鸡蛋大的血肿。医生介绍,目前伤者主要是颅脑外伤,鼻骨骨折,需要进一步住院治疗。“我带着外孙女去市场转,下午6点多坐34路公交车回家时,发生的意外。”63岁的马先生说,当时他和3岁的外孙女坐在最后一排,车门就在旁边,当公交车行驶到宝鸡市儿童公园站时,还没到站车门就打开了,此时他正准备起身下车,突然感觉到了急刹车,他往前冲了一下撞在了后门上,紧接着打了个趔趄一脚踩空从后门摔下,旁边的外孙女也随他一起摔了下去。

  目击者:路人帮老人止血并拨打120

  马先生的老伴梁阿姨说,当天下午6时21分,她正在家做饭,突然接到了老伴手机打来的电话。

  “电话里,一个陌生男子说,我老伴从公交车上摔下来了。”梁阿姨说,赶到后,她看到老伴头上、脖子上全都是血,地上也流了很多血,旁边围了很多人,有路人不停地用卫生纸给老伴捂伤口,站在旁边的外孙女被吓得“哇哇”大哭。

  梁阿姨说,她刚到跟前,120救护车也赶了过来,随后她抱着外孙女将老伴送到了医院,并在车上打了110报警。23日上午,华商报记者来到儿童公园北门旁的34路公交车站牌处,看到距站牌西侧5米远的马路和人行道上,仍残留着斑斑血迹。

  马路对面商店里的袁先生告诉华商报记者,当时他看到马路对面围了不少人,地上躺着一个老人,满头满脸是血,不停有路人帮忙用卫生纸止血,还有人拨打120。

  当时就在现场的司先生说,老人和小女孩突然从公交车上摔下,一下磕在了路沿上,小女孩没受伤但被吓得大哭,老人则满头是血昏了过去。“司机下车看了看,开着车就走了。”看到老人手不停地抖,司先生赶紧找出电话联系了老人家人。

  司机道歉公交公司称将负责

  事发后,马女士电话联系了34路公交车所在的宝鸡公交一公司。“当晚公司负责人就来医院了,但说不知道这事,要回去核实。”马女士说,当晚11时许,公交一公司负责人又打来电话说,肇事车辆和司机已经找到,调取车内监控发现事情属实,称当事司机行为非常恶劣,一定会严肃查处。23日上午10时许,宝鸡公交一公司相关负责人和肇事司机赶到医院看望伤者。该负责人说,当事司机确实存在过错,公司将承担全部责任。肇事司机张某也向马先生及其家属多次鞠躬道歉。目前,宝鸡市金台交警大队已对事故展开调查,肇事司机张某也被警方控制。

  对话肇事司机

  “当时鬼迷心窍,应把老人送医院”

  华商报:那天的事故到底是咋回事?

  张某:当时车速较快,我踩刹车可能比较猛,老人没抓住扶手,当时车门也开了,他就掉下去了。我把老人扶起后,他清楚着呢,抱着孙女(应为外孙女),当时是下班高峰,也赶点,鬼迷心窍地我就走了。

  华商报:当时你看老人伤情怎么样?

  张某:我下去一看老人好像没流血,还有几个乘客下车把他扶到路边了,其他乘客也催,我就开车走了。

  华商报:回单位汇报没?

  张某:我想回去再给领导汇报,交车时已经晚上8点多了,这时家属已找到单位了。当时应打个120,把老人送到医院,这事确实做得不对。

  是否肇事逃逸警方展开调查

  陕西臻理律师事务所律师房立刚说,乘客乘坐公交车,便与公交公司之间形成客运合同关系,公交公司负有保障乘客安全的义务,应对运输过程中旅客的伤亡承担损害赔偿责任。马先生因客车紧急刹车摔倒受伤,公交公司违反了客运合同中的安全保障义务,应赔偿马先生合理的经济损失。

  肇事司机驾车离开是否构成交通肇事逃逸?交警称已展开调查,具体认定要看调查结果。

news.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news.sohu.com/20150924/n421988115.shtml report 2402 受伤老人正躺在病床上公交车进站时急刹车并打开车门,门口附近带着3岁外孙女的6旬老人猝不及防,在几次碰撞后两人摔到车下,老人被摔得满脸是血当场昏迷。公交司机下车查
(责任编辑:un65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