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邝婉芳潜逃美国14年被强制遣返回国(图)

来源:综合 作者:北京晨报
9月24日,在福州长乐机场,公安人员对邝婉芳宣布拘留。新华社记者 殷刚/摄
9月24日,在福州长乐机场,公安人员对邝婉芳宣布拘留。新华社记者 殷刚/摄

  北京晨报讯(记者 邹乐)中纪委昨天发布消息称,潜逃美国14年的贪污贿赂犯罪嫌疑人邝婉芳被强制遣返回国。

  中纪委表示,9月24日,在中央反腐败协调小组国际追逃追赃工作办公室的统筹协调下,我国司法、执法和外交等部门与美方密切合作,将潜逃美国14年的贪污贿赂犯罪嫌疑人邝婉芳强制遣返回中国。这是继9月18日美方强制遣返贪污贿赂犯罪嫌疑人杨进军后,中美反腐败司法执法合作的又一重要行动。

  据悉,邝婉芳,女,为广东开平人,1967年出生,涉嫌共同贪污犯罪,于2001年外逃美国。案发后,中美两国加强司法执法合作,邝婉芳在美国被成功定罪并入狱服刑。

  邝婉芳为中国银行广东开平支行前行长许超凡的妻子。1994年至1998年任开平支行行长期间,许超凡利用职务之便,通过各种方式贪污和挪用银行资金高达数亿美元,用于在香港炒股和投资,造成银行巨额亏损。中国银行开平支行案件于2001年案发后,开平支行前后三任行长许超凡、许国俊、余振东出逃美国。邝婉芳涉嫌共同贪污,案发后也藏匿在美国。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bjcb.morningpost.com.cn/html/2015-09/25/content_367812.htm report 940 9月24日,在福州长乐机场,公安人员对邝婉芳宣布拘留。新华社记者殷刚/摄北京晨报讯(记者邹乐)中纪委昨天发布消息称,潜逃美国14年的贪污贿赂犯罪嫌疑人邝婉芳被强
(责任编辑:UN625)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