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李克强登高楼俯瞰东区 在保税区买两本“小红书”

来源:郑州晚报 作者:徐刚领
李克强总理在河南保税物流中心考察跨境电商
李克强总理在河南保税物流中心考察跨境电商
李克强总理在河南保税物流中心与电商交流
李克强总理在河南保税物流中心与电商交流
在郑东新区,市民激动地与总理握手
在郑东新区,市民激动地与总理握手

  “回家”这三天,总理去了哪里?看了什么?

  9月24日,李克强总理来到河南保税物流中心,考察在此开展业务的聚美优品、小红书等跨境电商,鼓励他们:要在质疑声中成长,在风浪中搏击,在克服困难中成长壮大。

  李克强25日考察郑州郑东新区,负责人对总理说,当年您亲自主导建设郑东新区,采取全球招标方式,并以法律形式确定规划,确保了一张蓝图绘到底。今天您看到的新区面貌,与您当年的规划一点儿都没有走样。

  郑州第三站·经开区

  李克强鼓励跨境电子商务:

  要在质疑声中成长

  李克强24日来到河南保税物流中心,考察在此开展业务的聚美优品、小红书等跨境电商。他们用多组数据解释跨境电子商务不但不会冲击而且有利于一般贸易和实体经济。总理鼓励道:要在质疑声中成长,在风浪中搏击,接受合理的建议,在克服困难中成长壮大。

  李克强点赞

  河南“秒通关”新模式

  李克强24日在河南保税物流中心考察,得知创新通关模式并实行货物“双随机”抽检后,这里货物的通关时间从数天、数小时进入“秒通关”时代,园区企业销售额呈几何级数式增长。李克强称赞此举不仅提高效率,也压缩了寻租空间,真正为企业减负增效,激发市场活力。

  郑州第四站·郑东新区

  李克强考察郑东新区:

  一张蓝图绘到底

  李克强25日考察郑州郑东新区。该区规划在国际荣获中国首个“城市规划设计杰出奖”。负责人对总理说,当年您亲自主导建设郑东新区,采取全球招标方式,并以法律形式确定规划,确保了一张蓝图绘到底。今天您看到的新区面貌,与您当年的规划一点儿都没有走样。

  李克强25日登上郑东新区千玺广场大厦顶层,从280米高空俯瞰新区新貌。十几年前,时任河南省省长的李克强亲自主持绘制了郑东新区规划蓝图。如今,在这片昔日满是荒草、鱼塘的土地上,曾经的蓝图已变成一座105平方公里、人口超百万的现代化都市。据中国政府网

  动情时刻

  总理鼓励跨境电商

  在质疑中成长,在风浪中搏击

  9月24日,中原大地,秋风送爽。

  当日下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来到河南保税物流中心,考察了在此开展业务的聚美优品、小红书等跨境电商。他们用多组数据解释跨境电子商务不但不会冲击而且有利于一般贸易和实体经济。总理鼓励跨境电商:要在质疑声中成长,在风浪中搏击,在克服困难中成长壮大。

  总理连声鼓励:“好好干!”

  在“互联网+”的时代背景之下,郑州E贸易业务成绩不断刷新国内纪录,截至2015年9月18日,郑州E贸易累计进出口业务量达2883.8万余包,进出口货值约24.4亿元,一跃成为全国试点城市的风向标和领头羊。

  24日下午,河南保税物流中心。郑州邮客物联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达达牛移动网络科技有限公司CEO段博幸运地第一个与总理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

  段博介绍说,公司以“互联网+物流”为中国企业提供全套服务,通过现有平台加速、升级服务水平,降低物流成本,从而实现传统物流的转型和升级。得知眼前的这批商品即将出口到意大利罗马,总理非常高兴,连声鼓励:“好好干!”

  “三分靠创新,七分靠打拼”

  聚美优品是2012年郑州成为全国“E贸易”试点城市以来,进驻的第一个国内电商大企业。总理参观了聚美优品的打包区域、仓库存储区域后表示,跨境电商的好政策要立即实施、立竿见影。

  在移动终端最大的全球购物社区——“小红书”,“小红书”的创始人兼CEO毛文超,向总理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及业务模式。“小红书”是首家入驻河南保税物流中心的移动APP电商公司,也是全国增长最快的创业公司之一,80%的员工都是80后。做电商才半年时间,销售额就高达7亿元。

  总理指着“小红书”的包装用语“今天的心情,三分天注定,七分靠shopping,”即兴改编,“今天的成绩,三分靠创新,七分靠打拼。”总理对“小红书”这个独特的电商模式表示肯定,祝福“小红书”蒸蒸日上,红红火火。“我希望你们要保持创业创新的热情。”

  郑州报业集团全媒体记者 徐刚领

news.sohu.com false 郑州晚报 https://zzwb.zynews.com/html/2015-09/26/content_688747.htm report 3057 李克强总理在河南保税物流中心考察跨境电商李克强总理在河南保税物流中心与电商交流在郑东新区,市民激动地与总理握手“回家”这三天,总理去了哪里?看了什么?9月24日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登280米高楼俯瞰东区新貌在保税区买了两本“小红书”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