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习近平访美 > 习近平访美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习近平偕彭丽媛出席白宫国宴

来源:新京报
当地时间25日,白宫,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出席美国总统奥巴马为他们举行的隆重欢迎宴会。 新华社记者 黄敬文 摄
  当地时间25日,白宫,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出席美国总统奥巴马为他们举行的隆重欢迎宴会
综合新华社电 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25日晚出席了美国总统奥巴马在白宫为他们举行的隆重欢迎宴会。

  综合新华社电 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25日晚出席了美国总统奥巴马在白宫为他们举行的隆重欢迎宴会。

  当日晚7时,习近平和彭丽媛抵达白宫,奥巴马和夫人米歇尔在门口迎接。两国元首夫妇合影,出席贵宾酒会。迎宾结束后,两国元首夫妇前往白宫东厅就座。

  宴会开始后,奥巴马和习近平分别致祝酒辞。奥巴马表示,二战中中国村民营救美国飞行员,两国人民那时起就结下了兄弟般情谊。近年来双方民间旅游、留学越来越多,交往日益频繁。我们要以海纳百川的精神,通过继续扩大合作,使美中两国更加强大。

  习近平在致辞中强调,我这次对美国的国事访问是一次难忘的旅程。一路走来,我深深感到,美国人民同中国人民一样,都对彼此怀有友好情谊,都对深化中美合作抱有殷切期盼。中国古人说:“为者常成,行者常至。”林肯总统也说过:“预测未来最好的办法就是去创造未来。”让我们不断加深相互了解和信任,把双方绘就的蓝图一步一步变成现实。

  宴会上,美国艺术家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

  当日,习近平还出席了美国副总统拜登和国务卿克里在国务院联合举行的欢迎午宴。

  亮点

  国宴里的“细心搭配”

  在美国宴请习近平的国宴中,不仅头盘配绍兴黄酒的搭配体现了主厨的用心,其余每一道菜的搭配也都可圈可点。

  据英国专业认证的品酒师杨伊婷介绍,西餐的菜品和酒的搭配遵循的是“红配红”、“白配白”原则,即“红肉配红葡萄酒”、“白肉配白葡萄酒”。比如第二道菜,奶油缅因州龙虾配“俄勒冈”白葡萄酒,体现的就是“白配白”原则;第三道菜,“科罗拉多峡谷羊肉”搭配“智选”红葡萄酒,体现的是“红配红”原则。

  杨伊婷表示,就连看似简单的甜点,也体现了主厨的用心良苦。因为罂粟籽面包不会特别甜,搭配稍微有点甜味的半干型起泡酒,在喝的时候能够让肠胃感觉很舒服。可以说,这都是针对客人的身份和饮食习惯精心设计的菜品,不完全是美式餐饮的风格。

  据外交部礼宾司前代司长鲁培新此前介绍,参加西方国宴一定要身着正式礼服,而非普通深色西装。在这次国宴中,可以看到奥巴马配的是黑领结,习近平穿的是深色中式正装;米歇尔穿的是黑色礼服裙,彭丽媛穿的则是宝蓝色中式礼服。一个小细节是,习近平的中式礼服搭配了一块宝蓝色的口袋巾,搭配夫人的礼服颜色,可谓“细节里的情侣装”。 新京报记者 颜颖颛

  焦点

  彭丽媛米歇尔共同为熊猫幼崽起名“贝贝”

  当地时间25日,华盛顿,国家主席习近平夫人彭丽媛同美国总统奥巴马夫人米歇尔,一起参观了美国国家动物园大熊猫馆,并为一只大熊猫幼崽起名“贝贝”。

  大熊猫“美香”和“添添”2000年从中国四川来到华盛顿国家动物园,一直是该园的“超级明星”,美香今年8月底产下幼崽。

  据华盛顿国家动物园消息,25日上午,彭丽媛和米歇尔看望了添添,并观看了美香幼崽的体检。她们还与华盛顿育英学校的小朋友们一同揭晓了美香幼崽的名字——贝贝。据了解,这个名字是由四川卧龙自然保护区提供的。

  据中新社报道,来自育英学校幼儿园部的15名小朋友为彭丽媛和米歇尔表演了歌舞,15名三年级的学生为她们演唱了歌曲《小蜗牛》。

  据新华社报道,彭丽媛表示,大熊猫是连接中美两国人民的纽带。我高兴地得知,美国民众非常喜爱大熊猫。我相信大熊猫将会继续给两国民众特别是孩子们带来更多欢乐和友谊。

  这并不是彭丽媛和米歇尔首次关注美国的大熊猫研究。2013年12月,彭丽媛和米歇尔曾在“贝贝”的姐姐“宝宝”出生百天之时,分别发来视频祝福。

  华盛顿国家动物园在中美大熊猫交流史上有着特殊的地位。1972年,新中国赠送给美国的第一对大熊猫就落户在这里。当地人非常喜欢大熊猫,华盛顿地铁票上多年来一直印有大熊猫的图案。2013年11月,这家动物园曾经开通网页,为一只新生的大熊猫幼崽全球征名。

  大熊猫是中国的国宝,也是中国的一张名片,彭丽媛此前多次参加与熊猫有关的活动。2014年3月30日,彭丽媛受到菲利普国王和玛蒂尔德王后的热情迎接,共同出席比利时天堂公园大熊猫园开园仪式。当年年初,大熊猫“星徽”和“好好”从中国来到这里落户。

  在出访时,彭丽媛也很喜欢赠送有熊猫内容的礼物。2014年11月,彭丽媛参观澳大利亚昆士兰州博物馆,向对方赠送了绘制有大熊猫图案的湘绣;2013年,在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彭丽媛看望智障儿童时赠送了熊猫毛绒玩具。 新京报记者 储信艳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5-09/27/content_600355.htm?div=0 report 2681 当地时间25日,白宫,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出席美国总统奥巴马为他们举行的隆重欢迎宴会综合新华社电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25日晚出席了美国总统奥巴马在白
(责任编辑:un649)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