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初一女孩失恋往身体注水银:不能在一起宁愿去死

来源:综合 作者:中国青年网
心脏等多处脏器水银沉积
心脏等多处脏器水银沉积

  “我的心情,谁都不会理解。如果不能和他在一起,我宁愿去死。”半个月前,在岛外一所中学读初一的女孩阿敏,在日记本里写下这句话后,独自来到药店买了7支水银体温计和一包注射针头。

  阿敏的父母都在工厂打工,平时并未对孩子倾注太多的关注,平时放假也都是阿敏独自一个人在家。就在她小学毕业的暑假认识了一个社会青年,很少从家庭得到温暖的阿敏很快与这个“哥哥”陷入了热恋之中。这段恋情持续了两个月之后,被阿敏的父母发现了。遭到责骂的阿敏一时冲动,想到了以死抗争。

  她敲碎了体温计,将其中的水银用注射器打进了双手背侧。

  一周后,阿敏因为双手背侧肿胀、疼痛,头晕,才被粗心的父母发现,送到医院救治。

  因为发现较迟,在医院检查时医生发现,阿敏的双肺、心脏、肝脏、盆腔等多脏器均可见水银的沉积。

  从片子上看,汞一直在她的身体内流动,如果进入血液里全身循环,将会产生生命危险,必须立即进行异物清除清创术。

  阿敏双手背部的肿胀在驱汞治疗后逐渐消退,却在双手背各留下约5cm蚯蚓样伤疤,也许终生都无法消除。

  医院职业病救治中心医生说,在对阿敏进行救治时,她特别不配合医院的救治,在医院重症监护病房很严格的监护中,仍然通过手机与外界男子有交流。对这位青春期的少女,心理咨询科也给予了及时的心理救治。

  什么是汞中毒

  汞俗称水银。水银,是一种常见的有毒重金属,在人们的生产和日常生活领域有着广泛用途。在汞矿开采和冶炼、仪表工业、化学工业、电气行业、冶金工业、医疗卫生、工艺美术及实验室工作等领域,人们均有机会接触到汞。短时间吸收大剂量的汞,可能导致急性汞中毒;长时间吸收低剂量的汞,可能导致慢性汞中毒。

  虽然在各种故事里面,常见到用水银谋害人命的,但实际上口服水银想要毒死人是非常难的一件事情,消化道对汞的吸收率非常低。如果出现宝宝咬碎水银温度计,最重要的不是担心汞中毒,而是注意不要吞下去玻璃。 还有一种非常小众的中毒模式:用注射剂直接将水银注射进身体来害人或者自杀,也是效率很差的一种模式:虽然水银作为液体金属会阻断血管、伤害器官,但是不会造成急性汞中毒。

  慢性汞中毒有什么症状

  (1)神经精神症状 有头晕、头痛、失眠、多梦、健忘、乏力、食欲缺乏等精神衰弱表现,经常心悸、多汗、皮肤划痕试验阳性、性欲减退、月经失调(女),进而出现情绪与性格改变,表现易激动、喜怒无常、烦躁、易哭、胆怯、羞涩、抑郁、孤僻、猜疑、注意力不集中,甚至出现幻觉、妄想等精神症状。

  (2)口腔炎 早期齿龈肿胀、酸痛、易出血、口腔黏膜溃疡、唾液腺肿大、唾液增多、口臭,继而齿龈萎缩、牙齿松动、脱落,口腔卫生不良者可有“汞线”(经唾液腺分泌的汞与口腔残渣腐败产生的硫化氢结合生成硫化汞沉积于齿龈黏膜下而形成的约l毫米左右的蓝黑色线)。

  (3)震颤 起初穿针、书写、持筷时手颤,方位不准确、有意向性,逐渐向四肢发展,患者饮食、穿衣、行路、骑车、登高受影响,发音及吐字有障碍,从事习惯性工作或不被注意时震颤相对减轻。肌电图检查可有周围神经损伤。

  (4)肾脏表现 一般不明显,少数可出现腰痛、蛋白尿、尿镜检可见红细胞。临床出现肾小管肾炎、肾小球肾炎、肾病综合征的病例少见。一般脱离汞及治疗后可恢复。部分患者可有肝脏肿大,肝功能异常。

news.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news.sohu.com/20150927/n422204432.shtml report 1763 心脏等多处脏器水银沉积“我的心情,谁都不会理解。如果不能和他在一起,我宁愿去死。”半个月前,在岛外一所中学读初一的女孩阿敏,在日记本里写下这句话后,独自来到药店
(责任编辑:un65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