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习近平访美 > 习近平访美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国将向妇女署捐款1000万 潘基文:感谢支持

来源:环球网 作者:殷淼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27日与潘基文共同主持全球妇女峰会并发言。习近平表示,我们要不懈努力,在妇女发展问题上开拓广阔的道路。习近平提出妇女发展的几点倡议,要把保障妇女权益纳入法律法规,消除一切针对妇女的暴力,包括家庭暴力,创造有利于妇女发展的环境,中国将为全球男女平等事业做出更大贡献。为此,中国将向联合国妇女署捐款1000万美元。习近平讲话结束时,现场响起热烈掌声。

  香港“东网”报道说,全球妇女峰会今年主题为“促进男女平等和妇女赋权:从承诺到行动”,与会者包括德国总理默克尔等。习近平在讲话中特别指出,妇女及幼童往往为战乱最大受害者。除捐款及安排培训外,中国还会在发展中国家,展开100个妇幼工程以及100个“快乐校园工程”。潘基文表示感谢中方支持。

  英国广播公司报道说,此次“全球妇女峰会”旨在纪念历史性的1995年“北京宣言”和“行动纲要”20周年,这两份文件为促进妇女和女童权利奠定了基准,并为武装冲突中保障妇女权利的重要国际义务铺平道路。20年前,在北京的怀柔,各国政府和与会的非政府组织一致同意设立大胆目标,推进性别平等和妇女权利。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27日报道称,全球大约80个国家的领导人聚会联合国纽约总部,参加全球妇女峰会。1995年在北京举行的第四次世界妇女大会就加速执行此前达成的提高妇女地位战略,达成了“北京宣言”和“行动纲领”。这两份文件成为此后全球性别平等努力的纲领性文件。联合国妇女署今年在世界各地组织一系列活动,总结20年来的努力。但作为峰会联合主办国的中国最近备受人权组织批评。

  联合国妇女署在介绍这次妇女峰会的行动计划时说,我们希望到2030年看到一个所有女性能享有平等的机会和权利的世界。这项计划需要各国政府庄严承诺,填平性别不平等的鸿沟——从国家立法和政策方面入手,并拿出实际投入。现在是时候加快行动的步伐了。

  【环球时报驻联合国、德国特派特约记者 殷淼 青木 陈一 杜海川 吴志伟】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5-09/7655878.html report 1013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27日与潘基文共同主持全球妇女峰会并发言。习近平表示,我们要不懈努力,在妇女发展问题上开拓广阔的道路。习近平提出妇女发展的
(责任编辑:un649)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