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习近平访美 > 习近平访美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习近平联大20分钟演讲 赢得15次掌声

来源:综合 作者:中国网

  当地时间28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联合国大会第70届会议一般性辩论并发表重要演讲。大约二十分钟的演讲,习主席赢得十五掌声。

  习近平在开场不久以不到1分40秒的篇幅讲述对战争与和平的看法,他提及“9.3”胜利日纪念大会、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及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习近平讲到:历史是面镜子,以史为鉴,才能避免重蹈覆辙。对历史我们要心怀敬畏,心怀良知。历史无法改变,但是未来可以塑造。铭记历史,不是为了延续仇恨,而是要引以为戒。传承历史不是为了纠结过去,而是为了开创未来,让和平的星火代代相传。

  在演讲中,习近平主席特别谈及中国与发展中国家的关系,在不到30秒的时间里,两次被掌声打断。习近平说:“将继续和广大发展中国家站在一起,坚定支持增加发展中国家,特别是非洲国家,在国际治理体系中的代表性和发言权,中国在联合国的一票永远属于发展中国家。”

  在演讲中,习近平最后提出了三项支持联合国工作重大举措,包括设立为期十年总额十亿美元的“中国-联合国和平与发展基金”;加入联合国维和待命机制,建设8000人规模的维和待命部队;未来5年内向非盟提供总额为1亿美元的无偿军事援助等,获得现场热烈掌声。(记者 张鸥 寇琳阳 倪晗 王元 孙毛宁)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www.china.com.cn/news/world/2015-09/29/content_36707699.htm report 696 当地时间28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联合国大会第70届会议一般性辩论并发表重要演讲。大约二十分钟的演讲,习主席赢得十五掌声。习近平在开场不久以不到1分40秒的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习近平联大20分钟演讲 赢得15次掌声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