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习近平访美 > 习近平访美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彭丽媛在茱莉亚学院对演唱中国民歌点评指导

来源:澎湃新闻
当地时间9月28日,彭丽媛参观纽约林肯艺术中心,与新老朋友共话中美文化交流成果。新华社 图
彭丽媛在茱莉亚学院对演唱中国民歌点评指导,并亲自示范唱法
  当地时间9月28日,彭丽媛参观纽约林肯艺术中心,与新老朋友共话中美文化交流成果。新华社 图

  新华网纽约消息,当地时间28日上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夫人彭丽媛在纽约参观林肯艺术中心和茱莉亚学院。

  2005年,彭丽媛偕中国歌剧《木兰诗篇》在林肯艺术中心成功上演。十年后,老朋友重逢,彭丽媛说,这么多年过去了,你们依然年轻,正是对艺术的奉献使你们青春永驻。

  彭丽媛表示,近年来,林肯艺术中心在促进中美文化交流和增进两国人民友谊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此次习近平主席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的成果给中美人文交流注入了新动力。希望中美艺术交流更加精彩纷呈,为增进两国人民友谊作出更大贡献。

  在茱莉亚学院,彭丽媛观看了学生表演课,并见证了天津音乐学院茱莉亚研究生院揭牌。一位攻读音乐硕士的女高音演唱了中国民歌《小河淌水》。彭丽媛欣然接受院长的邀请,对演唱进行点评和指导,并亲自示范了部分唱法,现场报以热烈掌声。

  彭丽媛还观赏了贝多芬、莫扎特创作曲谱的手稿。彭丽媛仔细观看手稿,并赞叹“太珍贵了”。她说,茱莉亚学院传承音乐历史,培养优秀音乐人才,造就诸多音乐大师,堪称艺术教育领域的典范。

  彭丽媛鼓励中美两国学生多交流、多学习、多借鉴,希望中美双方以更丰富的形式和更务实的行动,奏响两国人文交流的优美旋律。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新闻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380245 report 1169 当地时间9月28日,彭丽媛参观纽约林肯艺术中心,与新老朋友共话中美文化交流成果。新华社图新华网纽约消息,当地时间28日上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夫人彭丽媛在纽约参观林
(责任编辑:UN654)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