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英国提请联合国制裁4名效忠IS英国人

来源:环球网 作者:谭利娅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谭利娅】据台湾“中央社”9月28日报道,为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英国政府将向联合国提交4名在叙利亚效忠于IS的英国人名单,要求联合国对他们发动旅行禁令与财产冻结制裁。

  根据英国警方表示,目前至少有700名英国公民进入叙利亚和伊拉克参加极端组织,约半数已返回英国。这也是英国政府近10年来首次向联合国提交制裁名单,英国要借此向恐怖组织释放出警告讯息。

  英国政府计划由联合国发动制裁的英国人分别是:现年46岁、嫁给IS计算机黑客人员,并改信伊斯兰教的女子琼斯(Sally-Anne Jones);现在21岁、来自苏格兰格拉斯哥的女子马穆德(Aqsa Mahmood),她也嫁给IS“圣战士”;21岁的胡赛因(Omar Hussain)及28岁曾担任英国超市警卫的穆坦那(Nasser Muthana)。

  据报道,原本品学兼优的马穆德2013年瞒着家人前往叙利亚,她在网络上为IS招兵买马,并鼓励在欧洲发动恐怖攻击,被英国政府视为重大安全威胁;原本是庞克音乐家的琼斯则利用个人的社交网络账户,吸收女性加入IS,并教导她们如何利用自制炸弹在英国发动恐怖攻击;胡赛因于2014年进入叙利亚,他证实自己为IS效力,并说回英国的唯一情况就是发动炸弹攻击;穆坦那在2013年前往叙利亚,曾多次出现在IS的宣传及招募影片中。

  一旦联合国的制裁确认通过,这4名为IS效力的英国人将无法到联合国会员国国家旅行,也无法在任何的联合国会员国国家存款,财产也会被冻结。

  英国首相府发言人说,“那些为IS作战同时威胁我们国家安全的人,我们一定不放过他们。”英国政府并将采取没收护照等措施。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5-09/7665775.html report 878 【环球网报道记者谭利娅】据台湾“中央社”9月28日报道,为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英国政府将向联合国提交4名在叙利亚效忠于IS的英国人名单,要求联合国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