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联储加息预期再起:沪指下挫2.02%

来源:澎湃新闻
受外围市场拖累影响,9月29日沪深两市再度全线飘绿,亚太市场遭遇重创。

  受外围市场拖累影响,9月29日沪深两市再度全线飘绿,亚太市场遭遇重创。

  当日早盘,A股低开后震荡盘整,午后跌幅进一步扩大,创业板指盘中一度翻红上涨,午后冲高乏力再度下行。截至收盘,沪指报3038.14点,跌幅2.02%;创业板报2098.57点,跌幅1.12%。

  两市交易继续维持地量,当日共成交4209亿,其中沪市1697亿,深市2512亿。两市共40只个股涨停,20只跌停。创业板共9只个股涨停,3只跌停。

  从盘面上看,板块多数报跌,煤炭、航天军工、保险等板块跌幅较大。值得一提的是,14时左右,银行股率先发起一波抬升,在此时间窗口,券商板块直线拉升,带动两市股指跌幅收窄。

  从资金筹码看,14时12分起,西部证券等券商股相继涌入大量买入盘,受资金带动,西部证券、山西证券相继扭转跌势,一度上涨逾7%。

  当日,长江经济带、西藏振兴涨幅靠前。受中秋、国庆双节影响,在线旅游板块弱势发力,众信旅游盘中一度涨停。此外,二胎政策概念股延续强势上涨,贝因美、戴维医疗连续两日涨停。

  “二胎放开渐近,主题窗口打开。”海通证券分析师荀玉根指出,目前单独两孩政策已在14年3至6月在多数省份集中实施,9月全面落地,未来二胎全面放开或将小幅提升当前生育率水平。政策憧憬阶段为主题发酵黄金期,婴儿奶粉、儿童医药、纸尿裤、玩具等母婴消费最受益。

  A股低位震荡的同时,亚太市场再度遭遇风暴。截至A股收盘,港股恒生指数下跌3.22%;日经225指数大跌4.05%。韩国中秋节休市,中国台湾因台风杜鹃来袭休市。

  A股缘何再遇震荡?业内人士分析,国内市场风险因素正当出清之际,海外则不断出现“黑天鹅”:大众汽车“排放门”、矿业巨头嘉能暴跌引领大宗商品市场震荡。与此同时,美联储加息预期增强直接作用盘面。

  消息面上,当日五大消息对盘面产生影响。

  1、上海证券交易所9月29日发布公告称,根据指数规则,上海证券交易所与中证指数有限公司决定于2015年10月8日起,将对上证国有企业改革等指数的样本股做出调整。

  2、中国证券业协会日前下发8月券商经营数据。8月券商杠杆比例环比继续下降,平均杠杆倍数为3.46倍,较6月高点降近一成。

  3、9月29日保监会网站发布2015年1-8月保险统计数据报告,其中债券35853.08亿元,占比35.18%;股票和证券投资基金13317.45亿元,占比13.07%。

  4、社科院郑秉文:近期国务院将正式颁布《全国社会保障基金条例》。《条例》颁布后,将与《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管理办法》一道成为养老金投资的制度和规范基础。

  5、隔夜欧美股市大幅收低,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3.04%;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跌幅为1.92%;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2.57%。

  国泰君安分析师乔永远认为,从估值角度看市场正在出现一些投资机会。从长周期投资者角度看,部分股票投资回报率正在明显超越资金成本。但这个过程中,一个重要的前提不能忽略,即投资者结构决定了短期市场趋势的力量仍然是决定性的。

  乔永远认为目前市场改变相对谨慎和等待的状态,进入进攻的状态,需要关注三大驱动力。第一是业绩端的企稳和改善的迹象。第二是流动性水平得到大幅改善。第三便是市场整体的风险偏好。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新闻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380411 report 1805 受外围市场拖累影响,9月29日沪深两市再度全线飘绿,亚太市场遭遇重创。当日早盘,A股低开后震荡盘整,午后跌幅进一步扩大,创业板指盘中一度翻红上涨,午后冲高乏力再
(责任编辑:un65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