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习近平访美 > 习近平访美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习近平讲维和女警殉职故事 奥巴马握手致意

来源:华商报

  “在联合国维和行动中,已有18位中国军人和警察牺牲。5年前,中国维和女警察和志虹在海地执行联合国维和任务时不幸殉职,留下年仅4岁的幼子和年逾花甲的父母。她曾经写到,大千世界,我也许只是一根羽毛,但我也要以羽毛的方式承载和平的心愿。这是她生前的愿望,也是中国对和平的承诺。”

  当地时间28日,习近平出席联合国维和领导人峰会,他特别提到了女警察和志虹。2010年1月12日,海地发生7级地震,联合国驻海地稳定特派团总部大楼坍塌,和志虹当时和7位同事牺牲。习近平的发言引发峰会领导人共鸣,发言结束时,美国总统奥巴马专门起身向习近平长时间握手致意,英国首相卡梅伦在演讲中也表达感谢。

  会上,习近平还宣布,中国参加维和行动已经25年,将派更多工程、运输、医疗人员参与维和行动。今后5年,中国将为各国培训2000名维和人员,开展10个扫雷援助项目,将向联合国在非洲的维和行动部署首支直升机分队。 据央视

news.sohu.com false 华商报 https://ehsb.hsw.cn/shtml/hsb/20150930/547494.shtml report 553 “在联合国维和行动中,已有18位中国军人和警察牺牲。5年前,中国维和女警察和志虹在海地执行联合国维和任务时不幸殉职,留下年仅4岁的幼子和年逾花甲的父母。她曾经写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习近平讲维和女警殉职故事 奥巴马握手致意_华商网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