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媒预计中国游客“十一”假期仍将出境大方花钱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10月1日报道 外媒称,尽管经济增速放缓、人民币贬值和股市动荡,中国游客本周仍将在旅途中——或在公路上,或在蓝天中——庆祝祖国生日。咨询公司冯氏集团利丰研究中心和中国奢侈品咨询公司最近发布报告称,中国出境游客数量仍在增加,到2020年将翻一番、达到2.34亿人次,而去年是1亿多人次。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9月29日报道,一些中国问题观察家担心,中国游客可能会因经济困难和股市下跌取消出行计划。他们表示,很多中国游客的海外旅行是今年早些时候预订的。总部设在西班牙的“前进指南”旅游信息公司称,8月,来自中国的跨国预订量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8%。

  报道称,然而,分析人士和咨询业者说,长期前景仍然乐观——而且,预计大批游客会大方花钱。

  上述报告称,中国游客今年在海外的支出预计将比去年增加23%,至2290亿美元,排在购物单前列的是服装、鞋类、化妆品和电器。报告称,到2020年,中国游客在海外的总支出预计将达到4220亿美元。

  对香港而言,前景也很乐观。香港去年处境困难,在政治抗议活动期间,游客量下降。由于免税购物和商品琳琅满目,香港岛一直是一个绝佳的购物目的地。汇丰银行的分析人士说,今年将出现反弹,甚至吸引近年来踌躇不前的奢侈品购物者。汇丰银行称,就算在香港旅游业不景气的去年,中国将近60%出境游客的目的地也仍是香港和澳门。

  报道称,汇丰银行消费和零售研究部门负责人埃尔旺·朗堡在一篇报告中写道:“从这一角度看,我们认为,中国出境游在较长时间内能够保持强劲势头,尽管这在一定程度上与宏观经济局势有所脱节。”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 https://www.cankaoxiaoxi.com/china/20151001/956147.shtml report 857 参考消息网10月1日报道外媒称,尽管经济增速放缓、人民币贬值和股市动荡,中国游客本周仍将在旅途中——或在公路上,或在蓝天中——庆祝祖国生日。咨询公司冯氏集团利丰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