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都是“同志加兄弟” 国庆日怎么过?

来源:政知局

  撰文 | 桂田田 编辑 | 傅凝

  当局友打开这篇文章时,政知局(微信ID:bqzhengzhiju)小编想跟您说一句:节日快乐!

  不过紧接着,小编还想到另外一个问题,大家高高兴兴地享受这七天假期,但是,还有多少人还惦记假期的真正意义?

  国庆。是庆祝主义胜利、庆祝新世界开始。

  那些以前跟我们并肩的“同志加兄弟”,他们又怎么庆祝主义和新生呢?

  朝鲜

  朝鲜2015年9月9日,朝鲜迎来建国67周年纪念。

  朝鲜内阁总理朴凤柱在庆祝朝鲜建国67周年中央报告大会上表示,使朝韩关系发生大转变、大变革,敞开自主统一的康庄大道,是朝鲜政府始终如一的立场。朝中社报道,金永南、朴凤柱等朝鲜党和国家领导人当天参谒了锦绣山太阳宫。平壤到处悬挂国旗和党旗,平壤市民也自发前往金日成和金正日铜像呈献鲜花,庆祝国庆。

  国庆当天,朝鲜党报《劳动新闻》还刊登了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俄罗斯总统普京和古巴总统劳尔·卡斯特罗的国庆贺词。政知局(微信ID:bqzhengzhiju)小编注意到,在党报上刊登其他国家领导人的贺词一直是朝鲜国庆的“保留项目”。去年,中方的贺电也占据了一定版面篇幅。

  此外,朝鲜建国66周年庆时,《劳动新闻》还刊登了一系列朝鲜已故领导人金日成和金正日同志视察工作的照片,纪念他们为国家建设立下的丰功伟绩。

  当天,大批朝鲜民众前往万寿山,向已故领导人金日成和金正日的铜像献花,并鞠躬致意。在平壤大剧院前,有大批妇女穿着鲜艳的民族传统服装,载歌载舞,庆祝国庆。

  朝鲜在庆祝国家级纪念日时,较重视“逢五逢十”的年份。在去年建国65周年时,朝鲜举行了阅兵式,但朝鲜今年国庆并没有举行大规模庆祝活动,预计下一次举办大型庆典,将会是在2015年十月,庆祝朝鲜劳动党建党70周年。

  古巴

  古巴2009年1月1日,在古巴第二大城市圣地亚哥,古巴国务委员会主席兼部长会议主席劳尔·卡斯特罗在庆祝古巴革命胜利50周年大会上发表讲话。

  值得注意的是,古巴官员在国庆前表示,由于飓风灾害的重建工作和世界金融危机,所以将不会大规模庆祝革命胜利50周年。虽然仍然会保留历来的各种音乐和表演,但是规模将不比以往。官员表示,现在“不是铺张浪费庆祝的时候”。

  1953年7月26日,菲德尔·卡斯特罗率领青年,攻打圣地亚哥的蒙卡达兵营,遭到失败后,建立了“七二六运动”组织。此后,他于1959年1月1日推翻了巴蒂斯塔独裁政权,建立了临时政府,卡斯特罗任武装部队司令,这一天也被古巴政府定为全国解放日(国庆日)。

  越南

  越南1945年9月2日,越南革命的先驱者胡志明主席在此宣读越南《独立宣言》,宣布越南民主共和国(1976年越南南北实现统一后定国名为越南社会主义共和国)成立。每年国庆,越南都会举行隆重的庆祝活动。

  当日,越南在河内的巴亭广场举行了阅兵仪式,纪念越南社会主义共和国成立70周年。据悉,阅兵从当天早晨8点开始,约有三万人参加。

  老挝

  老挝1975年12月2日,老挝宣布废除君主制,老挝人民民主共和国正式成立,国庆日也定在了这一天。

  去年,在老挝第39个国庆节来临之际,老挝《万象时报》刊文总结和回顾了老挝建国39年来社会经济发展所取得成就。文章介绍,老挝2013年人均收入为1534美元,贫困家庭数量下降到92328个。

  国庆这一天,老挝驻各国的使领馆还会举办招待酒会。比如,老挝35周年国庆时,驻华大使宋迪·本库就把招待会选在了北京富力万丽酒店,在华留学生代表还表演了富有民族特色的歌舞节目。

  同年12月2日上午8时,老挝金三角经济特区庆祝特区成立后的首个老挝国庆节。辖区村民代表、学生代表,特区员工,特区公安、保安,及区内企业员工等欢聚一堂,共庆老挝国庆。

  随着老挝军乐声的响起,参加庆典的嘉宾对由区内公安、保安等组成的十个方队进行了检阅。公开报道显示,“全体参会人员起立,在庄严、肃穆国歌声中,向国旗行注目礼”。

news.sohu.com false 政知局 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zA5NTY5MzUxMQ==&mid=211416427&idx=1&sn=6d8358dd349a0da1e34f096f2da8ac25&scene=1&srcid=1001iW0DjCLar9C3nnLVuEQ5#rd report 2135 撰文|桂田田编辑|傅凝当局友打开这篇文章时,政知局(微信ID:bqzhengzhiju)小编想跟您说一句:节日快乐!不过紧接着,小编还想到另外一个问题,大家高高
(责任编辑:un65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