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浙江高速车祸 紧急救援却无奈私家车堵死通道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现场。 消防 摄
图为现场。 消防 摄
图为现场。 消防 摄
图为现场。 消防 摄
图为现场。 消防 摄

  中新网台州10月1日电  (记者 谢盼盼 通讯员 方华)10月1日国庆节,早上10点10分左右,浙江台州临海消防大队接到报警,称浙江甬台温高速温州方向,燕居岭隧道附近发生车祸,有一辆厢式小货车与前车追尾,一名驾驶员被卡驾驶室内,然而由于事故导致的道路拥堵,车辆通行缓慢,一些私家车开上了硬路肩(生命通道)上,将救援通道堵死,导致前来救援的消防车及救护车无法通行。

  消防官兵立即出动车辆前往现场救援,但在车辆开到邵家渡大桥附近路段时,由于事故导致的道路拥堵,车辆通行缓慢,一些私家车开上了硬路肩(生命通道)上,将救援通道堵死,导致前来救援的消防车及救护车无法通行。

  经过高速交警的全力疏导,在硬路肩上缓慢通行十多分钟后,救护车和消防车终于冲破拥堵到达现场。

  到达现场后,消防官兵发现一名中年男子驾驶员脸色苍白,趴在方向盘上,胸部以下被卡在方向盘和汽车座椅之间,无法动弹。消防官兵和高速交警利用前车牵引拖拉的方式,将变形的驾驶室拉开,搬出驾驶员。经医护人员检查,驾驶员己经死亡。

  据了解,发生事故的厢式货车来自温岭,车上运送的是一些金属零部件。事故发生后,受伤的驾驶员意识清醒,还能讲话,大概经过十多分钟,他才慢慢陷入昏迷,趴在了方向盘上。

  “如果硬路肩没有被堵,如果救援力量能够早一点到达,这个人可能还有救。”现场人员无不婉惜地说道。

  消防表示,硬路肩是应急用的救命通道,普通车辆禁止驶入。如果硬路肩被占用,并发生事故,会极大影响后方救援的速度。《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非法占用应急车道,最高可以处罚200元,记12分。国庆高速拥堵可以预测,希望驾驶员要保持耐性,不占硬路肩,为救援留出生命通道。

  作者:谢盼盼 方华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h/2015/10-01/7553489.shtml report 1754 图为现场。消防摄图为现场。消防摄中新网台州10月1日电(记者谢盼盼通讯员方华)10月1日国庆节,早上10点10分左右,浙江台州临海消防大队接到报警,称浙江甬台温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浙江高速发生车祸 紧急救援却无奈私家车堵死通道(组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