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国庆7万人看升旗 基本实现“人走地净”

来源: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讯 昨天是十一长假首日,全市接待游客数量虽比去年有所下降,但仍旧突破百万人次。昨天,来自全国各地的7万多名群众来到天安门广场观看升国旗仪式。记者昨天从北京环卫集团获悉,今年升旗现场的垃圾量明显减少,游客不但主动将垃圾扔进果皮箱,有的还自备垃圾袋,几乎是“人走地净”。环卫集团在天安门广场及周边地区设置临时厕所,黄金周期间,每天有132名保洁人员引导游客如厕。

  临时增加445个厕位

  北京环卫集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国庆黄金周期间的环卫保障运行标准参照“9·3”阅兵标准。黄金周期间,预计天安门地区游客数量每天将突破15万人次,根据实际情况,市环卫集团在天安门地区及周边共设置临时厕所8处共445个厕位,保障临时厕所的水车和抽车各1辆,确保参照“9·3”阅兵标准满足游客的如厕需求。同时,每天还将安排132名保洁人员引导游客如厕,确保内外干净整洁。

  每平米浮土小于10克

  黄金周期间,“9·3”阅兵的“金耀蓝”电动洗扫车也“不休息”,与其他环卫集团的其他装备一起,对天安门地区道路开展机械化清扫保洁,确保路面无积水和废弃物,浮土残存量每平方米小于10克。

  北京环卫集团运营管理部部长张志强介绍,为了确保广场整洁,在原有人员基础上增加了保洁人员,广场内外,采取游动和固定两种保洁形式,游动保洁员随着游客进场,随时保洁。这样,每个进场保洁员都成为一个流动的保洁箱,游客找到保洁员就可以把废弃物直接丢到他们手中的容器中。

  垃圾留存不超5分钟

  记者了解到,今年升旗现场的垃圾量明显减少,游客不但主动将垃圾扔进果皮箱,有的还自备垃圾袋,几乎是“人走地净”。

  此外,黄金周期间,北京环卫集团每天将安排565人次保洁人员,做到随脏随清,确保垃圾滞留时间不超过5分钟。此外,北京环卫集团还准备了10个1100升垃圾桶,确保人流量突增产生大量垃圾废弃物时垃圾收集暂存。

  记者了解到,今年黄金周期间的环卫运行保障都十分精确,例如道路机械清扫保洁作业速度将控制在15公里/小时;冲刷作业速度控制在20公里/小时,出水散布宽度不会超过4.5米;冲刷作业后,水流返回不少于0.2米。人工清扫保洁责任区域20平米范围内果皮、纸屑、塑料袋、烟蒂等垃圾、污物累计不得超过2处。

  (京华时报记者 文静 田虎 综合北京电视台)

new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5-10/02/content_240064.htm report 1248 京华时报讯昨天是十一长假首日,全市接待游客数量虽比去年有所下降,但仍旧突破百万人次。昨天,来自全国各地的7万多名群众来到天安门广场观看升国旗仪式。记者昨天从北京
(责任编辑: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