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武汉邮政局:收寄包裹一律开包验视

来源:综合 作者:武汉晚报

  本报讯(记者刘兆阳 孙珺 通讯员蒋世一)9月30日下午至昨天早上,广西柳州市陆续发生多起快递包裹爆炸案件,造成多人死伤。昨天,武汉市邮政管理局向全市所有寄递企业下发通知,强调收寄包裹时一律开包验视,尤其对易燃易爆剧毒等物品严格把关。

  这份《关于切实加强国庆期间全市寄递渠道安全工作的通知》中要求,全市所有寄递企业必须从源头防范安全事故,对所有收寄包裹实行开包验视、实名收寄和安全检查;尤其需要加强对疑似爆炸装置、危险化学品、枪支弹药、易燃易爆剧毒等物品的查验。一旦发现异常状况,除向邮政管理、公安部门报告的同时,还必须启动应急预案,妥善处理。

  武汉市邮政公司相关负责人说昨天已接到了上述通知,公司领导层当天就开展了全面排查;她表示,此前市邮政公司对收寄包裹一直执行百分之百开包验视的制度。湖北顺丰速运有限公司负责人则说,早在今年8月市邮政管理局就对快递企业下达了严格的收寄验视要求,该公司已培训所有快递员,接件时必须开箱检验,并盖上“已验视”的戳;昨天该公司内部再次下发文件,强调每单快件做到100%开箱验视,如果寄件人不允许开箱,公司将拒绝接件。

  为了确保寄递企业将要求执行到位,昨天下午,武汉市交委副主任夏焕运、武汉市邮政管理局局长徐兵带队到部分快递企业开展安全检查。从检查情况来看,没有发现可疑危险物品进入寄递渠道。国庆节期间,该项检查还将持续,对落实不到位的企业将依法惩处。

news.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news.sohu.com/20151002/n422513808.shtml report 630 本报讯(记者刘兆阳孙珺通讯员蒋世一)9月30日下午至昨天早上,广西柳州市陆续发生多起快递包裹爆炸案件,造成多人死伤。昨天,武汉市邮政管理局向全市所有寄递企业下发
(责任编辑:un65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