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游客爬到峨眉山悬崖边石头上拍照

来源:综合 作者:成都商报
峨眉山金顶,个别人既不安全又不文明的行为 摄影记者 王红强
吉隆坡一博物馆外 游客脚踩长椅睡大觉
峨眉山金顶,个别人既不安全又不文明的行为 摄影记者 王红强

  成都商报记者 锁千程 顾爱刚 实习记者 康耕豪

  昨日,国庆大假进入第二天,市民向成都商报吐槽的热情不减。“成都商报国庆七天游文明监督行动”监督员刘女士从马来西亚发回游客不文明出游的照片,对不文明行为进行曝光。

  “马来西亚吉隆坡的马来博物馆,售票处旁边提供给游客休息的椅子上,一名男士极不雅观地躺在上面!”刘女士是四川康辉国际旅行社领队,目前正在吉隆坡。昨日13时40分左右,刘女士在马来博物馆售票处看到,一张供游客休息的长椅上,一名年约30岁的男子枕着一个包躺在上面,一只脚直接踩在椅子上,还跷起了二郎腿。

  “应该是中国人,说的中文,不过说的不是四川话!”刘女士告诉成都商报记者,不久后,一名女士带着一名小孩走过来,叫醒男子后一起离开。

  国庆大假期间,四川康辉国际旅行社、四川上航假期国际旅行社、四川省新东方国际旅行社、四川华势国际旅行社等4家旅行社加入了由成都商报发起的“成都商报国庆七天游文明监督行动”。4家旅行社的上百位领队、导游都将监督旅途中的不文明行为。

  市民吐槽

  五毛变一块 连公厕都涨价了

  “平时都是五毛钱,怎么到了国庆涨到一块了。”市民王先生向成都商报吐槽,崇州市文庙街97号公共卫生间,平时是0.5元一个人,到国庆时这里挂了个牌子写着“节日期间收费一元”。

  记者昨日来到这处公共卫生间,未发现“节日期间收费一元”的牌子。公共卫生间管理员杨女士承认,之前的确挂过,但已被环卫所取走。“这个公厕平时收费是0.5元,但国庆节人多了,打扫工作量就上去了,因此才把价格上涨了5毛钱。”

  崇州环卫所:之前就收到了市民反映,已派工作人员确认属实后把涨价牌子摘掉,并对厕所管理人员进行了批评教育。

  网友吐槽

  国色天乡水池成洗车场

  “国色天乡奇观,好多车主居然围到国色天乡水池装水洗车,淡定得就像这里不是旅游区,而是洗车场。”昨日上午,网友“温江人儿”发布微博,吐槽部分汽车驾驶员将车开到国色天乡乐园一期正大门外的水池边,从水池中装水洗车。

  国色天乡:在这里洗车肯定是不文明行为,今后将安排执勤人员加强对这一区域的巡逻。

  交警吐槽

  侵占应急车道违法有所抬头

  昨日,成都交警六分局绕城大队大队长王强就向成都商报吐槽,部分驾驶员不自觉,在拥堵时段侵占应急车道。

  “粤S3290C、川AMG123、川ASS000、川A7H7T5、川A6V0X7、川AW484W、川AG1W19、川K85B37、鄂C1Z556……”王强称,随着绕城高速上车流量猛增,侵占应急车道的现象也有所抬头。在拥堵路段,不时有机动车从主道拐入应急车道通行。

  交管部门:市公安局交管局昨日下午在官网曝光了部分侵占应急车道的机动车牌照。到昨晚记者发稿时,交警六分局通过现场处罚及电子眼抓拍,共查获违法侵占应急车道的行为122起。

  游客吐槽

  为拍照 不文明还不要命

  昨日下午,游客刘先生给成都商报客户端发来多张图片,称在峨眉山金顶舍身崖,有部分游客翻阅铁链栏杆,爬到悬崖边的石头上拍照。“这些人不但不文明,而且不要命。”刘先生称,除了翻越栏杆拍照,还看到小孩攀爬十方普贤附近的石像,家长也不管。

  金顶管理处:黄金周期间景区工作人员全员上岗,包括20多名环卫工人,一旦发现此类不文明行为,将会立即制止。也希望游客提高素质,自觉遵守景区相关规定。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e.chengdu.cn/html/2015-10/03/content_539672.htm report 2284 峨眉山金顶,个别人既不安全又不文明的行为摄影记者王红强成都商报记者锁千程顾爱刚实习记者康耕豪昨日,国庆大假进入第二天,市民向成都商报吐槽的热情不减。“成都商报国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