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海公园竹子被刻“到此一游” 情侣没带笔摘花纪念

来源:综合 作者:北京晨报
“孩子快喂,妈妈给你照相。”昨天下午,北京动物园内,一名市民一边鼓励孩子用自带的白菜喂鹿一边给孩子拍照留念。“十一”期间,带孩子游园成了不少家长的选择,但在游园期间,投喂动物、攀爬刻字等不文明行为却屡见不鲜。虽然公园纷纷组织员工进行巡逻劝阻,但是仍是对游客的不文明行为“防不胜防”。
 

  “孩子快喂,妈妈给你照相。”昨天下午,北京动物园内,一名市民一边鼓励孩子用自带的白菜喂鹿一边给孩子拍照留念。“十一”期间,带孩子游园成了不少家长的选择,但在游园期间,投喂动物、攀爬刻字等不文明行为却屡见不鲜。虽然公园纷纷组织员工进行巡逻劝阻,但是仍是对游客的不文明行为“防不胜防”。

  家长自带零食供孩子投喂

  昨天,北京晨报记者来到北京动物园。园内随处可见游客投喂动物的情景。在鹿苑内,每个展区前都密密麻麻地围着前来游玩的游人。投喂动物的情况也频频出现。“孩子快,看这里。”昨天下午,一名家长满脸笑容拿着相机对着正在拿白菜喂马鹿的女儿照着相。为了捕捉到女儿喂鹿的镜头,这名女游客不断从书包中拿出胡萝卜、白菜等“零食”吸引着鹿的注意。看到女儿不断地投喂动物,这名家长拍手叫好鼓励,并且用手机不断拍照。“做的好,女儿很棒。”听到她的“夸奖”,一些禁止孩子随意投喂的家长摇摇头带着孩子离开。

  而在斑马展示区,游人更是扎堆投喂。只见在斑马区围栏内有一条延伸近30米的“垃圾带”,里面全是游人扔进去的白菜、胡萝卜、膨化食品。贪吃的斑马则成群结队地拥簇在投喂的游人前,不断地讨要吃的。立在人群边的“禁止投喂”则被完全漠视。直到饲养员和巡视的工作人员赶来,游人们才不情愿散开。动物园的工作人员表示,虽然是有专门的人员巡视,防止游客投喂食物,但是国庆节期间喂食游客太多,管理人员人数有限,根本管不过来。

  情侣刻字没带笔 摘花纪念

  而在北海公园内,北京晨报记者看到,在北门一进门的竹林中,不少竹子上都被刻上了字,“到此一游”、“永远在一起”等字样出现频率最高。在山上的小亭子中更是游人刻字留念,有的甚至用涂改液对刻好的字进行二次加工。记者在其中一个亭子中看到,一对情侣翻包掏兜想要找到一根笔在亭子上写下双方的名字。无奈两人都没有带笔。最后在男方的提议下,两人将一旁开着的粉色小花摘走留作纪念。

  紫竹院公园内的石像等雕塑则成了孩子们攀爬攻克的“重中之重”。在儿童游乐场内的一个白马雕像虽然已经被公园用围栏围起来,旁边立着“请勿攀爬”的牌子,但是仍有成队的孩子翻入护栏,攀爬骑坐。“其实我们已经多次劝导,但是根本没有用。一看我们过去了,家长就把孩子抱出来,但是我们一转头,孩子又进去了,真是防不胜防。”

  北京晨报96101现场新闻

  记者 张静雅 文并摄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bjcb.morningpost.com.cn/html/2015-10/04/content_368629.htm report 1669 “孩子快喂,妈妈给你照相。”昨天下午,北京动物园内,一名市民一边鼓励孩子用自带的白菜喂鹿一边给孩子拍照留念。“十一”期间,带孩子游园成了不少家长的选择,但在游园
(责任编辑: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