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危地马拉山体滑坡覆灭一村庄 致26死600人失联

来源:北青网
10月2日,在危地马拉首都危地马拉城附近小镇圣卡塔琳娜-皮努拉,救援人员转移遇难者遗体供图/新华
  10月2日,在危地马拉首都危地马拉城附近小镇圣卡塔琳娜-皮努拉,救援人员转移遇难者遗体

  中美洲国家危地马拉政府官员2日说,首都危地马拉城附近前一天发生的山体滑坡灾害已经致死26人,可能多达600人失去联络,遭土石掩埋。

  由于暴雨,危地马拉城以东15公里处圣卡塔琳娜-皮努拉镇一处山区1日深夜发生滑坡,坡脚到坡顶高度大约100米,山下一个叫坎布赖的村庄被毁。

  受灾居民的亲属报告大约100人失联,但危地马拉国家减灾协调委员会执行干事亚历杭德罗·马尔多纳多2日说,125座房屋遭埋或受损,失联人数可能多达600人。截至当晚,搜救人员发现26具尸体,把36名伤员送往医院。

  参与搜救的医生卡洛斯·图西奥斯说,遇难者包括母女三人,母亲把两个女儿紧抱在怀中。危地马拉志愿消防队发言人胡利奥·桑切斯说,遇难者中还有18岁的国家壁球队选手库阿尼·博尼利亚。

  遭掩埋超过15小时后,23岁的男子波尼·普2日获救。他被埋在滑坡体边缘一座房子里,而中心位置的土石深度可达15米。搜救队员塞西略·查恰伊说,搜救队员用手提钻、锯子等工具玩命地干了5个小时,终于把拉莫斯救了出来。

  共计超过500名救灾队员、警察、士兵和居民在现场搜救。由于天黑以及可能再次发生滑坡,危及救援人员,搜救行动2日晚上暂停,预订次日早上恢复。灾害发生24小时后,一些村民说,仍能收到亲属从废墟中发出的手机短信。

  危地马拉国家救援机构开始为无家可归的民众搭建临时避难住所,并提供医疗、饮食等救援服务。

  镇政府表示,预计泥石流造成的死亡人数将继续上升。镇政府将为遇难者家庭发放抚恤金,并协调受灾居民的后续安置工作。综合新华社

news.sohu.com false 北青网 https://epaper.ynet.com/html/2015-10/04/content_157303.htm?div=-1 report 1223 10月2日,在危地马拉首都危地马拉城附近小镇圣卡塔琳娜-皮努拉,救援人员转移遇难者遗体中美洲国家危地马拉政府官员2日说,首都危地马拉城附近前一天发生的山体滑坡灾
(责任编辑: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