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放鸡岛滞留乘客亲历:木质别墅被吹倒4栋

来源:搜狐网 作者:杨磊

  今年第22号台风“彩虹”已在今天下午14点10分在广东湛江坡头区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5级,是1949年以来登陆广东最强的台风。台风“彩虹”致503名游客滞留广东放鸡岛,广东省旅游局已叫停海上旅游项目。

 

台风即将登陆,大堆游客正在等待撤离,可惜码头空空,不见来船

  许翔是一名广州游客,在国庆10月1日一家三口到达茂名游玩。10月3日,许翔一家决定到放鸡岛游玩,当天天气晴朗,12点左右坐上去往放鸡岛的游艇,在游艇上突然接到去哪网客服电话,被告知将有台风影响。

  当时的许翔一家已经上了船,许翔发现游船上的乘客基本上是“一船人来,一船人撤”的状况,当即,许翔一家人决定当天返回茂名。令许翔没有想到的是,在下午2点返回茂名时,等待上船的人员已多达3000多人,最终许翔一家没有赶上回程的游船,与501名乘客滞留在放鸡岛。

  当天晚上11点中左右许翔一家被安排到一栋木质结构的别墅内,躺下时听到别墅被风刮的嘎吱嘎吱的响声,心里一片担忧。

 

中午的午餐

  今天早晨6点左右,突然有保安人物闯入,被告知撤离别墅,许翔一家人连同其它上百滞留游客冒着风雨躲进了一个混泥土制的饭店里,许翔一家人被安排在2楼,楼上的窗户被强风吹的呼呼作响,不时的听到孩子的哭闹声,许翔与之流的乘客心里十分害怕。中午吃放时,许翔得到了2条咸鱼,一盒盒饭,虽然没有吃饱,许翔还是被迫呆在饭店。当时的手机信号非常好,许翔把自己的情况发到了朋友圈里,并打110,希望能够得到更安全的保障。

  “彩虹”给毗邻湛江的茂名带来了15级左右的大风和大暴雨,不少道路两旁的大树被吹到,有些树木还砸中了路边的小汽车,交警和园林人员正在进行清理,茂名市已经启动了台风Ⅰ级应急响应。

 



  下午2点风力减小,许翔的心才到肚子里,晚饭时许翔得到了救济的食物——一小段香肠,一个小量的饭盒。吃完食物之后,许翔决定出去再多吃的食物,"实在太饿了,一桌菜一共花费了940多元,许翔觉得菜价很贵,服务员说你爱吃不吃。"许翔表示十分的气愤,昨天吃饭比这还丰盛却只花费了500多。放鸡岛海洋度假公园的工作人员则认为景区是比市区价格要高一点,但是主要也就是增加在运输和上货价的基础上,"我们对面的镇距离市区将近60公里,食材运到镇上之后还要经过货船才能运到岛上。"

 

路旁的电动车

  吃完饭许翔又回到昨晚被安排的木质别墅区。抬眼望去,别墅区的设施被台风破坏严重,两栋别墅已经倒塌。“保安说一共有4栋别墅被风吹倒了,幸亏我们撤离了,不然后果不堪设想。”

  今天,往返广州至湛江的航班全部取消,目前珠江口及沿海地区滨海旅游和海岛旅游设施已经全部关闭,广东汕尾以西近四万艘渔船全部回港避风。目前许翔正在等待撤离他们的船只。

news.sohu.com true 搜狐网 https://news.sohu.com/20151004/n422580464.shtml report 2802 今年第22号台风“彩虹”已在今天下午14点10分在广东湛江坡头区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5级,是1949年以来登陆广东最强的台风。台风“彩虹”致503
(责任编辑:杨磊) 原标题:放鸡岛滞留乘客亲历:木质别墅被吹倒4栋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