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龙卷风吹得广州大面积断电 广州塔紧急疏散游客

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周宽玮
4日18时22分,广州塔官方微博发布消息:受台风天气影响,广州塔及周边地区出现了大范围的停电。现广州塔已经停止售票和开放,启动应急照明并疏散游客离塔。具体恢复对外营业时间未知,请各位游客留意广州塔微博。
龙卷风吹得广州大面积断电,六百米高广州塔紧急疏散游客

  10月4日,“黄金周”刚过半。当天,15级超强台风“彩虹”正面登陆广东,致使广州大面积停电,高600米的热门景点广州塔关门谢客。

  4日18时22分,广州塔官方微博发布消息:受台风天气影响,广州塔及周边地区出现了大范围的停电。现广州塔已经停止售票和开放,启动应急照明并疏散游客离塔。具体恢复对外营业时间未知,请各位游客留意广州塔微博。

  广州塔又称广州新电视塔,因其外形被两头粗中间细被昵称为“小蛮腰”,塔身主体高454米,塔顶观光平台最高处488米,总高度600米 。

  至少有两名亲历网友向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介绍,4日17时左右,广州塔发生停电现象,当时广州塔集聚着很多游客,景观厅、照明灯突然熄灭后令游客猝不及防,随后工作人员开始疏散游客,“好在没有发生踩踏等事故”。

  约1小时后,广州塔再次发布通报称,已恢复供电,塔内各项设施正常对外开放。

  澎湃新闻了解到,广州塔的停电源自刚刚登陆的超强台风。

  @广州供电 消息称,4日下午,广州海珠区、番禺区部分区域发生停电。广州供电局抢修人员随后开展抢修工作。

  @广州公安 随后发布通报:因超强台风“彩虹”影响,广州番禺地区今天下午刮起一阵龙卷风,把铁皮、塑料等杂物吹至550千伏广南变电站,影响设备运行,导致变电站停运。事件发生后,@广州供电 马上组织上百人对受影响的变电站进行抢修,并通过转送电等方式逐渐恢复送电。

  “17时01分,广南变电站受龙卷风影响,塑料薄膜飘到了变电站的设备上,造成了此次停电事件。@广州供电 的抢修人员已在现场开展抢修工作,停电区域也在逐步恢复供电中。”当晚20时许,@广州公安 再次通报称,目前受影响的110千伏主网线路和变电站已全部恢复送电,大部分铁路、水厂和医院等重要用户已恢复用电。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新闻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381899 report 1386 10月4日,“黄金周”刚过半。当天,15级超强台风“彩虹”正面登陆广东,致使广州大面积停电,高600米的热门景点广州塔关门谢客。4日18时22分,广州塔官方微博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