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摩托版二环十三郎押解回京 最高超速近3倍

来源:综合 作者:北京晨报

  日前,有摩托车手狂飚二环一圈仅用13分钟的事情在网上成为热点,而车手庞某某也被网友称作“新二环十三郎”。不过相比惊险刺激,此事的危险性甚至违法性更被人关注。昨天,北京晨报记者从警方获悉,“摩托车二环十三郎”当事人庞某某已经被抓获,目前已被押解回京,并因涉嫌危险驾驶罪被警方刑事拘留。

  最高速超规定近3倍

  “北京二环13分钟跑完,最高速237!”这段记录摩托车手庞某某在二环主路上高速行驶绕环一周的视频网上走红,总长为13分43秒。视频的录制时间是深夜,观众可以看到建国门、西直门桥等地标,发布者称视频中驾驶的最高时速为237公里。虽然当时环路上车辆并不多,但是摩托车在汽车中左躲右闪地前进仍是让人胆战心惊。记者了解到,《北京市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规定:封闭的机动车专用道路和公路最高时速为80公里。根据交管局在2000年12月8日起实行的通报,二、三、四、五环主路,全天禁止摩托车通行。

  据报道称,事件的当事人庞某某是一名来自广西的30岁小伙子,在北京没有固定工作。在2013年曾因投放虚假危险物质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他在8月22日凌晨2点左右,驾驶雅马哈R1型摩托车从南二环的玉蜓桥出发,沿着二环主路向东行驶,绕二环一圈。视频则是他利用安装在头盔上的运动摄像机记录下来的。他也坦言,在从左安门桥向东二环转弯的弯道上险些摔倒,十分危险。他称自己曾多次在二环上骑摩托飙车。

  南宁落网押解回京

  此前,记者从庞某某的朋友处了解到,庞某某在骑摩托车跑完二环后,很快便离开了北京回到了广西老家。记者虽然多次试图联系他但并没有收到回复。据其朋友称,庞某某觉得“风头紧”,想“躲躲”。

  事发后,北京交警通报,北京交管部门正在对视频中涉事人员的违法行为进行调查取证。一经查证属实将依法严肃处理。希望市民积极提供相关线索。有乘客在北京西站看到了嫌疑人庞某某被押解下车的一幕。记者从现场照片中看到,庞某某被警方押解下车,两名身穿交警服装的民警在男子身边。昨天,记者从警方了解到,经北京交管部门调查取证,办案人员赴广西缜密工作,网上“摩托车二环十三郎”视频当事人庞某某(男,30岁,广西柳州人)在广西南宁被抓获。经讯问,庞某某对其在二环路严重超速的事实供认不讳。10月3日庞某某被押解回京,因涉嫌危险驾驶罪被警方刑事拘留。

  北京晨报96101热线新闻 记者 张静雅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bjcb.morningpost.com.cn/html/2015-10/05/content_368704.htm report 1240 日前,有摩托车手狂飚二环一圈仅用13分钟的事情在网上成为热点,而车手庞某某也被网友称作“新二环十三郎”。不过相比惊险刺激,此事的危险性甚至违法性更被人关注。昨天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