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致远舰舷窗打捞出水 为纯铜材质至少五六十斤

来源:综合 作者:北京晨报
这是打捞出水的“致远舰”残骸。新华社记者 陈益宸/摄
这是打捞出水的“致远舰”残骸。新华社记者 陈益宸/摄

  10月4日,在由国家文物局水下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丹东港集团有限公司、辽宁省考古研究所共同组织的水下考古行动中,又出水一批来自“丹东一号”的水下文物。此前,“丹东一号”已被判断为是在中日甲午海战中沉没的“致远舰”。据了解,本年度对“丹东一号”的考古行动因为天气原因,将于10月6日结束。

  昨天发现的方形舷窗为纯铜材质,至少有五六十斤,考古队员使用浮力袋将舷窗缓缓从泥沙中剥离提取出水。巨大的三通和锅炉构件都被炸离了原来的位置,两指厚的钢板都被拧成了麻花。昨天的考古现场,再次发现带有“致远”标记的瓷盘碎片,这也是水下调查两年来发现的第二只瓷盘,虽然也有碎裂,但用肉眼已经能够明确看清盘中央的“致远”两个字。

  综合新华社、央视报道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bjcb.morningpost.com.cn/html/2015-10/05/content_368708.htm report 789 这是打捞出水的“致远舰”残骸。新华社记者陈益宸/摄10月4日,在由国家文物局水下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丹东港集团有限公司、辽宁省考古研究所共同组织的水下考古行动中,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